儿童心脏早搏怎么办 心脏早搏如何治疗

发表日期:2015-06-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儿童心脏早搏怎么办?心脏早搏是一种正常的现象。部分心脏早搏是不需要治疗。儿童出现早搏,应该先找到早搏原因,对症下药。那么,儿童心脏早搏怎么办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儿童心脏早搏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心脏早搏患儿较为多见,据统计,约1%~2%的健康学龄儿童有过过早搏动(简称早搏)现象。

儿科专家指出,体检时发现患者出现了早搏,应进行全面身体检查,必须做心电图和动态心电图检查,排除心脏器质性疾病

单纯的早搏次数不多,如每分钟低于6次,没有其他不适,这类早搏一般无需用药;如果早搏次数每分钟超过10次,甚至超过20次,有心悸、胸闷、气急等症状的或在心电图上呈多源性者,应及时去医院看医生,针对病因进行积极治疗(包括心律失常药物治疗)。

儿童心脏早搏怎么办 心脏早搏如何治疗
儿童心脏早搏怎么办 心脏早搏如何治疗

早搏是否需要治疗,应做以下区分:首先明确是器质性病变引起的还是功能性的。如是功能性引起,则无须太过治疗,应着重对生活方式和作息规律做调整,如少喝浓茶、咖啡,不要吸烟、饮,不要过度熬夜,早睡早起,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等。

此外,稳定情绪也是治疗关键一环。如果患者自觉症状明显、应及时就诊,在专科医生指导下适当用药以缓解症状。

原文地址:儿童心脏早搏怎么办 心脏早搏如何治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xinzangzaobo/14345810247860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