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早搏护理注意事项 心脏早搏饮食注意4点

发表日期:2015-06-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心脏早搏有哪些注意事项?心脏过早的搏动,如果精神上过于激动都会引起搏动。因此患者日常要特别注意,早搏患者的饮食也是有一些要注意的地方。那么,心脏早搏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我们一起看看。

早搏护理注意事项:

1、过早搏动是心脏病病人常见的临床表现。早搏本身并非严重疾病,所以病员应消除思想顾虑,保持情绪稳定,应经常保持心情开朗,这是心脏早搏的护理重要的一点。避免过度兴奋或忧伤。情绪波动容易诱发早搏的发生。

2、在饮食上对心脏早搏护理应注意:不吸烟,不饮,饮食不过饱,少吃刺激性食物如酸、辣等调味品,少喝浓茶或咖啡,因为这些食物都可使心肌兴奋性增高,诱发早搏。

心脏早搏护理注意事项 心脏早搏饮食注意4点
心脏早搏护理注意事项 心脏早搏饮食注意4点

3、注意休息,晚上宜早睡,不要熬夜,有失眠者,在心脏早搏护理时应额外在医生指导下适当服些镇静剂或安眠药,以保证大脑皮层能得到充分休息,否则可造成中枢神经功能紊乱,使心肌兴奋增高而诱发早搏。

4、伴有严重心脏病或有明显症状者须服用抗心律失常药物。此类药物应按医嘱服药,在服药期间应注意有无药物不良反应。这是在心脏早搏护理特别需注意的一点。

5、活动后早搏不增多的慢性病人应适当参加文体活动。

原文地址:心脏早搏护理注意事项 心脏早搏饮食注意4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xinzangzaobo/14335441577740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