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心脏早搏的原因 良性早搏的症状

发表日期:2015-05-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说起心脏病,我们想到的首先是成年人。其实小孩也会患心脏病。因为精神过度紧张,体力劳累等。在儿科门诊,有些小孩被告知心脏脉搏跳跳停停。这是什么原因呢?儿童心脏早搏是什么原因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医生听诊发觉孩子心跳不规则,在两次较近距离的心搏之后有较长的间歇,这就是心脏的早搏现象。医学上又叫期外收缩或期前收缩。也就是说在心脏规律搏动之前出现的一种额外搏动。

根据临床统计,引起孩子出现早搏的诱因很多,诸如精神紧张、上呼吸道感染、腹泻脱水,甚至体力劳累,植物神经系统功能不稳定等,这类小儿如果原发病治愈了,早搏也随之消逝。但临床上还有极少数病例检察出心脏本身有问题,如心肌炎、二尖瓣脱垂等。

儿童心脏早搏的原因 良性早搏的症状
儿童心脏早搏的原因 良性早搏的症状

无任何症状的对血流动力学、体格、智力发育无任何影响的早搏病例,临床诊断为良性早搏。

原文地址:儿童心脏早搏的原因 良性早搏的症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xinzangzaobo/14329393047660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