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胃胀气的小偏方 帮你告别胀气(3)

发表日期:2018-02-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胃部胀气可用胰脏酵素;肠子胀气可用微量矿物质;制酸剂对排气及胀气均无效。当气体产生过多,可用新鲜柠檬榨成汁加1.14升的温水,当作灌肠剂,以平衡体内的PH值。如果体内排气仍持续数日,可用双叉乳杆菌灌肠剂,它可在数小时内解除问题。

12、怎样熏豆子

如果你喜欢吃豆子,又不希望胀气,这里教你一个解决办法。豆类在水中似乎会流失大部分产生气体的物质。研究显示,浸泡豆子12小时,或用湿纸巾覆盖24小时,可以大幅度地降低产生气体的化合物含量。用压力锅煮后,再浸泡30分钟,更可以减少90%的此类化合物。

胃胀气的原因


1、生活作息不正常

还可能定时定量,造成肠道过于饥饿或过于饱食,导致肠道动作异常,长期可以使胃肠负担过重。

2、油腻不易消化

吃的太油腻,造成肠道不易消化。高蛋白质或高脂肪的饮食,易造成肠道菌群改变,不利于有益菌存活。如果油腻食物摄入过多,体内脂肪酶和蛋白酶就会不堪重负,直至耗竭。


治胃胀气的小偏方

3、饮食不卫生

有些病菌于肠道中会产生毒素,造成急性胃肠炎等胃肠道疾病。

4、吃的太快

会使咀嚼不到位,造成消化液和食物不能充分搅拌混合,因而不能进行充分的消化分解,对肠道造成伤害。

5、压力过大

直接影响生理功能就是肠道功能异常。

更多养生资讯请关注99养生堂!

原文地址:治胃胀气的小偏方 帮你告别胀气(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weizhang/151830531321335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胃胀不消化怎么办 七个动作解决胃胀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