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胀气吃什么 解决胃胀气的12个小办法

发表日期:2016-05-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胃胀气吃什么?胃胀气是生活中常出现的情况,跟我们的饮食习惯息息相关,所以大家多多注意饮食习惯,下面来说说胃胀气吃什么好,以及解决胃胀气的12个小办法。

胃胀气吃什么好

黄瓜黄瓜中含有类黄酮抗氧化剂槲皮素,有助于减少胀气。

香蕉香蕉、猕猴桃、橙子和腰果等富含钾的食物有助于调节体内钠水平,防止水肿和腹部胀气。香蕉还富含可溶性纤维,有助缓解或预防便秘。

木瓜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有助于分解胃肠道系统中的蛋白质,防止腹胀。

芦笋。芦笋是防止胀气的超级食品。芦笋具有利尿作用,能帮助人体排出多余水分,缓解腹胀不适。

酸奶酸奶中的益生菌有助于调节消化系统,有益胃肠道健康。

茴香。茴香种子含有一种化合物可缓解胃肠道痉挛,使气体顺利通过,减轻腹胀不适感。

生姜生姜可舒缓消化系统、放松消化道肌肉,减轻腹部胀气。生姜中还含有可消化蛋白质的酶,降低蛋白质导致的腹部胀气几率。


胃胀气吃什么

薄荷茶。晚餐之后,喝一杯热气腾腾的薄荷茶,有助于放松胃肠道肌肉,缓解腹部胀气。

胃胀气不能吃什么

油炸食物

油炸的食物,通常都是将一样事物裹在面糊中然后进行深炸,也就是将食物变成了一种对于消化道来说有点硬的食物。经过了油炸之后的食物都变成油腻而且高脂肪的食物,这两样物质对于腹部来说都是有害的。如果本身肠道有炎症的话,吃了油腻的食物之后,容易引起恶心或者腹泻的症状,所以建议容易胃胀气的人应该尽量少吃油炸的食物,例如炸鸡块、炸薯条等等。

原文地址:胃胀气吃什么 解决胃胀气的12个小办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weizhang/146404698714661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