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瘙痒可以抓吗 如何预防皮肤瘙痒(2)

发表日期:2017-09-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其三,搔抓皮肤直接损伤了真皮层内细小的神经纤维,发生炎症反应,使神经纤维产生慢频率神经冲动,结果也使得大脑皮层感觉神经中枢产生痒觉,

因此,皮肤瘙痒时,不要用力去搔抓。合理的止痒方法是降低皮肤温度,以皮肤冷觉来麻痹大脑皮层的痒觉。当然,患有湿疹、神经性皮炎、瘙痒症等过敏性皮肤病,需要针对各种不同的内在致病因子和外在致病因子,采用多种内用药和外用药进行综合性治疗。

皮肤瘙痒吃什么

首先我们需要进行辨证治疗,弄清楚导致瘙痒的原因是什么。如果是由于血虚肝旺所引起的全身心瘙痒问题,那么最好是以养血润燥作为治疗的根本原则;如果是由于湿热下注所引起的局部瘙痒问题,那么最好使用一些具有清热利湿作用的中药材,这样能够快速的令身体恢复健康,例如地肤子蛇床子等等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除此之外,也可以进行针灸,这样也能够帮助身体很好的缓解痛苦。


第一:多吃一些豆类食物以及杂粮

专家告诉我们,维生素B对于身体之中的新陈代谢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身体之中缺乏这种维生素,那么就会出现新陈代谢障碍的情况,这对于细胞的功能具有非常严重的影响,甚至出现发炎以及痤疮的情况

所以说,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多吃一些含有丰富维生素B的食物,例如豆类食物以及杂粮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皮肤瘙痒可以抓吗

第二:冬瓜片泡水

可以将晒干之后的冬瓜片煎水进行洗澡,然后再将冬瓜片贴在皮肤瘙痒的位置上,这样能够起到很好的止痒作用。为什么具有这种效果呢,中医方面认为冬瓜皮性微寒,具有很好的利水以及清热的作用,除此之外还能够预防液体外渗,所以对于治疗瘙痒之后水肿以及液体外渗的情况有着很好的治疗效果。坚持每天进行两次,能够很好的治疗水肿以及瘙痒的情况。

原文地址:皮肤瘙痒可以抓吗 如何预防皮肤瘙痒(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pifusaoyang/150499846220302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