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能不能怀孕 甲肝如何生育小孩

发表日期:2015-06-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甲肝能不能怀孕?甲肝我们都知道是传染性极强的疾病。我们都应该做好预防工作。一些准备怀孕的女性朋友因为自己患甲肝,不知道能不能怀孕。怀孕对小孩会不会有影响?那么,甲肝能不能怀孕呢?下面我们一起看看。

甲肝能不能怀孕:

如果不在发病时就没什么问题!发病时最好不要怀孕。

对于不同种类的肝炎病毒,应采取不同的手段措施进行预防及治疗。

1.甲型肝炎:孕妇本身携带甲型肝炎病毒,或者与甲型肝炎密切接触过,都应该在接触后7日内肌注丙种球蛋白2~3ml,新生儿也应该在出生一周后与出生时各注射一次丙种球蛋白,以预防感染。

如果患者处于甲型肝炎急性期,禁止哺乳;

2.乙型肝炎:预防乙肝的母婴传播应从妊娠前着手。对于急性肝炎患者来说,至少应等痊愈后半年,最好是2年后再怀孕;

甲肝能不能怀孕 甲肝如何生育小孩
甲肝能不能怀孕 甲肝如何生育小孩

3.丙型肝炎:减少医源性感染是预防丙肝的重要环节。保护易感人群可用丙种球蛋白对人体进行被动免疫。

对于大多数的育龄妇女来说,避免肝炎传染的最佳途径应该是以预防为主。重视产前检查,及早发现异常,及早治疗。等肝炎好了以后至少半年再怀孕,否则,一旦肝炎发生,伤害的就有可能是自己的宝宝。

妇女在怀孕期间感染了甲肝病毒,有可能会通过胎盘或分娩过程传播给胎儿,但是极其罕见。甲肝病毒感染无母婴传播,对胎儿也无不利影响。研究表明,妊娠合并甲型肝炎,没有发现甲肝病毒通过胎盘传播的证据,也无胎儿畸变。治疗后不会复发,不会转移肝癌,也不要动手术。

肝病专家指出,甲肝怀孕本身会带来一定影响。轻易演变为重症肝炎。越是妊娠后期,影响越严重。分娩时易导致大出血,产后易继发其他感染。演变为重症肝炎不但危及孕妇生命,胎儿也常忽然死亡。因此,妊娠时患了肝炎必须住院治疗。产妇得了肝炎,不能再给婴儿哺乳。

原文地址:甲肝能不能怀孕 甲肝如何生育小孩(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jiagan/14345810387860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