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的症状有哪些 食欲减退皮肤发黄

发表日期:2015-06-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感染甲肝病毒有哪些症状?甲肝是传染比较强的疾病,感染甲肝病毒早期的症状不大明显,患者很难发觉。甲肝不同时期对应不同的症状。那么,甲肝都有哪些症状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甲肝的症状:

人体感染甲肝病毒后,通常约有1个月的潜伏期,此时没有症状,之后可出现无其他原因可解释的发烧,乏力,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和皮肤发黄,有的病人有腹胀或腹泻,尿呈褐色,大便色浅,检查肝脏有肿大和触痛或叩痛的体征。

肝功能检查显示谷丙转氨酶(ALT)明显异常,患者血清甲肝抗体呈阳性或滴度明显升高,症状轻重各异,轻症病程1-2周,重症可致数周或更长。

甲肝的症状有哪些 食欲减退皮肤发黄
甲肝的症状有哪些 食欲减退皮肤发黄

黄疸时期:起病急,有畏寒,发热,全身乏力,食欲不振,厌油,恶心,呕吐,腹痛,肝区痛,腹泻,鸟色逐渐加深,至本期末程浓茶状,少数病例以发热,头痛,上呼吸道症状等为主要表现,本期持续1-21日,平均5-7日。

黄疸期:自觉症状可有所好转,发热减退,但尿色继续加深,巩膜,皮肤出现黄染,约于2周内达高峰,可有大便颜色变浅,皮肤骚痒,心动过缓等梗阻性黄疸表现,肝肿大至肋下1-3cm,有充实感,有压痛及叩击痛,部分病例有轻度脾肿大,本期持续2-6周。

恢复期:黄疸逐渐退,症状减轻以至消失,肝,脾回缩,肝功能逐渐恢复正常,本期持续2周至4个月,平均个月。

原文地址:甲肝的症状有哪些 食欲减退皮肤发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jiagan/14353585207948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