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打呼噜的方法 四种练习方法能缓解

发表日期:2015-08-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睡觉打呼噜不光在男性身上会有,很多女性也同样出现过,怎么治疗打呼噜呢?打呼噜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睡眠现象,目前大多数人认为这是司空见惯的,而不以为然,还有人把打呼噜看成睡得香的表现。繁重的生活和工作压力,是现代都市中打呼噜情况增多的主要原因之一。针对这一病因,打呼噜的预防上就应当注意多运动和适当休息。这里我们就常见打呼噜的预防方法做个简单的介绍。

1、体育运动

多运动减轻工作压力,肥胖是导致打呼噜的一个重要原因,参加体育锻炼,可以减轻体重,对打呼噜的预防有利。运动还可以疏通呼吸道,预防打呼噜,体育运动能减轻鼾症病症。

预防打呼噜的方法 四种练习方法能缓解

预防打呼噜的方法 四种练习方法能缓解

2、健康饮食

常打呼噜的人在膳食与生活多吃清淡食物,例如蔬菜瓜果,少抽烟,不喝,早睡早起,也是打呼噜的预防方法之一。避免烟酒嗜好,因为吸烟能引起呼吸道症状加重,饮酒加重打鼾、夜间呼吸紊乱及低氧血症,尤其是睡前饮酒。

3、正确睡姿

采取侧卧位睡眠姿势,尤以右侧卧位为宜,避免在睡眠时舌、软腭、悬雍垂松弛后坠,加重上气道堵塞。可在睡眠时背部褙一个小皮球,有助于强制性保持侧卧位睡眠,对打呼噜的预防很有帮助。

原文地址:预防打呼噜的方法 四种练习方法能缓解(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dahulu/14401101828755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