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妇饭店就餐后上吐下泻 消费者该如何维权(2)

发表日期:2016-10-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饭店就餐吃坏肚子如何维权

  食药监局:发现问题早举报,越快越好

  “遇到这种事情,处理起来确实比较麻烦,并不是维权的成本问题,而是举证困难。”山东法杰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行进说,最重要的是保留好吃饭的发票,发票是证明消费者在该处用餐的唯一凭证,另外还要保存好医院病历诊断书、化验报告及医药费单据等。

  “可向工商局及食药监局投诉,行动越快越好。因为行政执法也需要证据,如果市民尽快投诉,政府部门第一时间去检查饭店的情况,可将食材保存,并进行检验,这样就能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另外消费者将残留的食物或呕吐物妥善保留,也可为食药监局提供有力的证据。如果举报时间太晚,政府部门只能根据现有的检查情况对饭店做出处罚。”食药监相关工作人员说。

夫妇饭店就餐后上吐下泻 消费者该如何维权

  该工作人员还提醒,对于集体供餐企业及举办大型聚会的餐饮企业,食药监局会要求商家建立食物留样保存制度,样本保存时间需超过48小时。“遇到这种情况,消费者个人可找消费者协会投诉,但消费者协会并不是一个执法部门,只能从中调解,一旦调解失败,消费者协会也拿商家没有办法。”张行进说,另外就是给食药监局拨打举报电话,但所有前提是要向餐饮单位索要发票。

夫妇饭店就餐后上吐下泻 消费者该如何维权

  不洁饮食导致拉肚子咋维权

  1、在餐饮机构消费一定要索要发票;

  2、发现不适后,妥善保留食物残渣及呕吐物;

  3、及时就诊并保留好化验单据、病历及收费单据;

  4、尽快拨打12345或食药监局举报电话12331;

原文地址:夫妇饭店就餐后上吐下泻 消费者该如何维权(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yangshengzixun/147763096117931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