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晒应注意什么

发表日期:2021-07-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防晒应注意什么
二、夏季常吃哪些食物可以防晒
三、夏季防晒衣什么材质好

夏季防晒应注意什么

1、夏季防晒应注意什么

1.1、选择合适的时间外出。夏季天气晴朗时,尽量避免紫外线强烈的时间段在户外暴晒。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2点是紫外线最强的时段,尽量避免在此时段进行长时间的室外作业或体育锻炼。如果此时一定要出门,那么也一定要做好必备的防晒措施,以防止皮肤被晒伤。

1.2、选择合适的遮阳装备。虽说夏季天气炎热,外面阳光直晒,但是我们也不可能整天待在室内,总有外出的时候。在我们外出之前,建议大家选择适合自己的遮阳装备,如宽檐的遮阳帽、防紫外线的遮阳伞、防晒服、太阳镜等等。

2、夏季防晒的误区有哪些

2.1、防晒就是防阳光

紫外线是一种光谱,用肉眼是看不到的,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伤害。即使是阴天和雾霾天,阳光中的紫外线也是存在的。另外,很多人工紫外线也在损害着我们的皮肤。因此,不要认为防晒即是防阳光。

夏季防晒应注意什么

2.2、防晒霜的防晒指数越高越好

个别人会认为防晒用品的防晒指数越高则说明其防晒效果越好。其实,这种观念是不正确的。因为防晒用品的防晒指数越高的话,其就会越容易阻塞毛孔,使得排汗受到不好的影响。

3、夏季防晒的重要性

3.1、日晒伤

晒伤是由于皮肤对日光的耐受性差,长时间受强烈的日光照射后,局部发生的急性炎症性反应。引起本病的光线为中波紫外线(波长290-320nm)。主要发生于夏季,多见于户外作业及旅游者,肤色白皙者易发生。

3.2、晒斑

晒斑是皮肤对强烈日光照射引起的一种急性损伤性反应。于暴晒处发生红斑,水肿,甚至水疱,常发生于春末夏初皮肤被晒黑之前。

晒伤后,红斑于暴露强烈日光后迅速发生,个体反应差异较大。某些淡肤色人于数小时内即在露出部位出现猩红色斑,境界明显,水肿,并可形成水疱,疱壁紧张,内容为淡黄色浆液;而某些深肤色人中,反应有时需到下一次暴露时才出现。

夏季防晒应注意什么

夏季常吃哪些食物可以防晒

1、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的丰富的番茄红素不仅有抗氧化作用,对于紫外线引起的色斑和皮肤粗糙也有一定作用。

2、柠檬

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美白淡斑、收细毛孔、软化角质层。对皮肤有很强的护理作用,同时还能增强皮肤的抗晒能力。

3、猕猴桃

猕猴桃又称奇异果,一颗猕猴桃能够提供一个人一日所需维生素C的两倍,所以MM们一天吃一颗猕猴桃已经能获取足够的维生素C,防晒又美白。同时猕猴桃还有极佳的抗氧化作用,是水果中的美容圣品。

夏季防晒应注意什么

夏季防晒衣什么材质好

棉织物防晒衣的防晒衣

棉织物材质的防晒衣一般具有非常鲜艳亮眼的颜色,这些鲜艳的颜色对紫外线能够产生比较好的隔离作用,减少皮肤的吸收。一般常见的彩色有青色、红色、蓝色、绿色等等。

防晒涂层的防晒衣

有的防晒衣会在衣服内侧涂抹上一层防晒涂层,一般有银色的反光涂层以及黑色的反光涂层。这类防晒衣能够帮助隔离95%的紫外线光。但是此类防晒衣浸水或洗涤几次后,防晒效果会减弱直至消失。

聚酯纤维材料的防晒衣

聚酯纤维材料材料的防晒衣是比较好的。特别是在聚酯纤维面料中加入了防晒助剂的防紫外线布料,这样就能增加防晒衣对于紫外线和阳光的散射和直射的效果,不让紫外线透过防晒衣损害人体皮肤。

原文地址:夏季防晒应注意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27444818227084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