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火大吃什么好

发表日期:2021-07-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火大吃什么好
二、夏季火大喝什么茶
三、夏季火大吃什么水果

夏季火大吃什么好

1、夏季火大吃什么好

1.1、西红柿清热

西瓜是夏季的时令水果,在夏季出产最多且最甜,营养也最丰富。西瓜具有清热解毒、平肝去火的作用。

1.2、苦瓜降火

夏天气温上升,干燥,容易使人上火,尤其现代人更喜欢吃辛辣的食物,所以,夏天的时候,要避免上火,那就得从降火方面来进行食物养生。而大家都知道苦瓜会降火,尤其是越苦的苦瓜,降火的效果越好。因此,建议大家夏天想要养生就多吃些苦瓜。

1.3、豌豆清肠

天气开始变得炎热,胃口难测,吃食物可能难以控制,会导致一些食物堆积在肠道而不能消食。这个时候,多建议吃一些清肠的食物,例如豆类,尤其是以豌豆最好。它能够有促进大肠蠕动的功能,让肠的功能变得高效率。

2、夏季上火喝什么汤好

2.1、芥菜牛肉汤

其具有化痰止咳,清热解毒的功效,可益气,可散寒。最适合夏季的时候喝了,其做法简单,只需要处理好的芥菜和牛肉分别放入开了的水中就可,等到其沸腾之后,加入调味品就可。

2.2、冬瓜鲩鱼汤

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由其是夏季吃冬瓜,更可利尿消肿 ,除热,可辅助治疗多种疾病,实在是消夏的好选择。在做这道冬瓜鲩鱼汤的时候,记住不要中间另加水,同时在煎鲩鱼的时候,不可放入过多的油,稍微煎一下就可。等到冬瓜和鲩鱼肉都烂子之后,起锅加入调味品。

夏季火大吃什么好

2.3、鲜莲蘑菇鸭羹

鸭肉本身就具有清火气的功效了,而莲子也是一种具有安神,清心等多种功效的食物,在其中加入的丝瓜不仅可让口味变得更好,而且还能让降火的功效加倍哦,口感鲜美,自然的香甜,实在是打开食欲的钥匙。由其是适合家里的老人和小孩。

3、夏季火大怎么办

3.1、补充水分

平时多补充水,不要等渴了的时候在喝水。这个是最简单的事情了,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多喝开水,多排毒,这样不容易上火,而且还可以有效的补充人体水分,建议大家还是经常喝白开水比较好。

3.2、注意饮食

少吃辛辣食物,少喝,多喝水,可以吃些苦瓜、莲子、菊花茶、绿豆、柚子等下火的食物,去火气。苦寒不分家,可以吃一些苦菜,有苦味的东西,来驱除火气。如果身体寒气较重的朋友,不建议多吃。每天吃饭不要吃太油腻的,以清淡为主,多食瓜果蔬菜,不吃油炸食品,少食牛羊肉等容易上火的食物。最好每天补充点维C及B6,对治疗上火引起的痘痘特别管用。

3.3、稳定情绪

除了饮食之外,情绪也是引起上火的原因之一,一定要稳定情绪,不要过度悲伤、生气,及早的排出压力,在生活中注意合理的发泄,不要过度压抑自己,也不能让情绪失控,最好的办法就是合理发泄,例如玩游戏、打球都是很好的发泄情绪的途径。

夏季火大喝什么茶

1、凉茶

凉茶是夏天去火降燥,防止中暑的经典饮品,一般你可以自己在家里煎制,也可以去超市直接购买现成的罐装来饮用,但是不适合大量长期饮用,因为其中的夏枯草成分过量会引起中毒。

夏季火大吃什么好

2、薄荷

荷叶子晒干后,可以制作出薄荷茶,夏天自己冲泡一杯薄荷茶,不仅喝起来特别的凉爽,而且也可以起到去火气的作用,同时搭配一些柠檬皮,更有美白功效的哦。

3、绿茶

绿茶味略苦性寒,具有消热、消暑、解毒、去火、降燥、止渴、生津、强心提神的功能。不过,绿茶略偏寒性,虚弱的人不可大量饮用,以免伤及脾胃。

4、苦丁

苦丁茶味苦性寒,能有效的疏风清热、明目生津,治疗的风热头痛、目赤齿痛等症状。并且苦丁茶还能有效的降血压、降血脂、利便降火、清咽利喉等作用,但是苦丁茶非常的苦,喝起来可能会有些难度。

夏季火大吃什么水果

1、西瓜

中医认为西瓜性凉,具有清热降火的作用。炎炎的夏季,吃上西瓜就是最舒服的事。由其是冰镇的西瓜更是可以给夏天带来一丝凉爽。同时西瓜中还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对对促水电解质平衡具有很大的帮助。

夏季火大吃什么好

2、梨

眼下正是各种梨子上市的季节,而梨是公认的具有清热降火,滋阴润肺,清心的水果之一了。而且酸甜可口,多汁,多吃可补充水分。再者梨中还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可促进排便。由其是对于那些因为上火而引起的口干舌燥,喉咙痛的患者来说吃梨更可以起到一个缓解的作用。

3、草莓

草莓也具有去火的功效,因此夏季可多吃一点。另外由于草莓清洁起来非常不易,故提醒爱吃草莓的女性在吃之前最好做好彻底的清洁工作。可适当的用盐水来清洗一下,帮助消除残留在草莓上的农药。

原文地址:夏季火大吃什么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27531210227085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