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蚊虫叮咬措施

发表日期:2021-07-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防蚊虫叮咬措施
二、夏季蚊子叮咬后怎么办
三、为什么容易被蚊子叮咬

夏季防蚊虫叮咬措施

1、夏季防蚊虫叮咬的常见措施

1.1、多吃大蒜。吃大蒜可有效驱蚊,因为蚊子不喜欢人体分泌出来的大蒜味。

1.2、巧用清凉油、风油精。在卧室内放几盒揭开盖的清凉油或风油精。点蚊香,气味呛人;挂蚊帐,空气沉闷。如果能在点蚊前,在整盘蚊上滴洒适量的风油精,则可使蚊香不呛人,而且满室清,驱蚊效果好。如果能在进蚊帐之前,在蚊帐上洒几滴风油精,可以改善蚊帐内的空气状况,而且增加驱蚊效果。

夏季防蚊虫叮咬措施

1.3、摆入驱蚊鲜花。黄昏前,在室内摆1、2盆盛开的茉莉花、米兰或玫瑰,最好是夜来香,因为蚊子不能忍受这些花的香气而逃避。

1.4、室内安装橘红色灯泡。由于蚊子害怕橘红色的光线,所以能产生很好的驱蚊效果。

1.5、点燃艾叶。将阴干的艾叶等搓成绳索,点燃后放在室内,其烟味可驱蚊。

1.6、燃烧干茶叶。将晒干后的残茶叶燃烧,可以驱除蚊虫。

2、夏季防蚊虫叮咬的穿衣技巧

穿浅色衣服:让宝宝穿浅色衣服。伊蚊(又叫花斑蚊),最喜停在黑色衣服上。蚊子咬人与人们所穿的衣服颜色大有关系。如果穿深蓝色或褐色的衣服,被蚊子叮咬的机率会大些。

穿袜子:夏天许多宝宝喜欢光脚穿鞋,殊不知穿袜子后,蚊子感觉人的皮肤湿度降低、皮表挥发物减少,会减少叮咬。

3、夏季防蚊虫叮咬的卫生打扫

扫除:天热了,更要注意室内卫生。房子里的卡卡缝缝都得及时清洁,首先消灭蚊虫赖以藏身繁衍的场所。及早修补好纱窗,做好防御工事。把绝大多数的敌蚊挡在屏障之外。

夏季防蚊虫叮咬措施

清除卫生死角:时时关注防御工事中的薄弱环节。比如厨房、卫生间等处所定期喷洒杀虫药剂,喷洒时要注意通风,并选择孩子不在时进行。接着就是清除家里各种容器中的积水,如盆景、假山、花盆底下的存水,放在花盆中的鸡蛋壳,无盖的废弃瓶子、泡菜坛子、电冰箱接水盘等等,能加盖的最好加盖。

夏季蚊子叮咬后怎么办

1、西瓜也可以止痒消肿

西瓜皮可止痒消肿:被蚊子叮咬后,可用西瓜皮反复涂抹一分钟,再用清水洗净,几分钟就能止痒,并很快消肿;阿司匹林止痒:被蚊子叮咬后,可将1~2片阿司匹林研碎,用少许凉开水溶化,搅拌成糊状,涂在被蚊虫叮咬的地方,马上就可止痒。

夏季防蚊虫叮咬措施

2、茶叶治蜂蜇虫咬伤

茶叶治蜂蜇虫咬伤:若是被蜂蜇或虫咬后,可将废茶叶捣烂,敷在被蜂蜇虫咬过的红肿处,具有止痛、消肿、止痒的作用。生姜片可治蚊虫咬伤:被蚊虫咬伤后,可用生洋葱片摩擦蚊子咬伤之处。同时,此方也可有效治疗荨麻疹。

粥膜可消肿止痒:粥膜可消肿止痒:取适量大米,加食用碱煮成米粥,待其晾凉后,轻轻挑出米粥表面一层粥膜,放在蚊子叮咬处。粥膜破裂溶化后,即可消肿止痒,效果极佳。牙膏治蚊虫叮咬:被蚊虫蜇伤或咬伤,局部涂些牙膏可以消肿止痛止痒。

为什么容易被蚊子叮咬

目前为止,科学界还没有权威研究能证明蚊子咬人和血型、性别有关。我们之所以这么认为,是受了一份不靠谱的科学实验的误导。事实上吸引蚊子的主要物质是呼吸出的二氧化碳、汗液中的乳酸、体温、湿度和皮肤代谢物。

其实蚊子很挑剔,他们不是谁都咬。有些人散发出的气味和化合物,就连蚊子都不想鸟。但是有的人就不一样了,如果蚊子爱咬你,你想想你是不是有这些特点:

1、汗腺发达、体温较高(刚运动完大汗淋漓的你,要比普通人呼出的二氧化碳多)。

2、新陈代谢快(小孩比老人更容易招蚊子,就是这个道理)。

3、喜欢穿深色衣服,尤其黑色和蓝色(蚊子最喜欢昏暗的环境了)。

4、孕妇(体温比一般人的腹部温度要高 0.7 摄氏度)。

5、大量化妆品(化妆品里的硬脂酸对蚊子有非常大的诱惑力)。

6、爱喝、吃牛羊肉、奶酪啥的。

原文地址:夏季防蚊虫叮咬措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27358409227084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