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夏季中暑吃什么好

发表日期:2021-07-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孩子夏季中暑吃什么好
二、孩子夏季中暑的食疗方
三、孩子夏季中暑的急救措施

孩子夏季中暑吃什么好

1、孩子夏季中暑多吃粥

在炎热的夏季,人的肠胃因受暑热刺激,功能会相对减弱,容易发生头重倦怠、食欲不振等不适,重者还会中暑。因此,夏季喝消暑保健粥则是饮食调理措施之一,如绿豆粥、金银花粥、薄荷粥、莲子粥、荷叶粥、莲藕粥等。

2、孩子夏季中暑多喝汤

当人出汗比较多,体液损耗比较大的时候,多喝汤既能及时补充水分,又有利于消化吸收。简单易学的“防暑汤”如山楂汤、绿豆酸梅汤、金银花汤、西瓜翠衣汤等。

多喝汤既能及时补充水分,又有利于消化吸收

3、孩子夏季中暑多饮茶

研究人员对炎热天喝温茶水和喝饮料的两组人员的测定表明,温茶能降低皮肤温度1-2度,而冷饮只能使口腔周围变冷;喝茶者感觉清凉舒适,渴感全消,而喝冷饮者,周身不畅,渴感未消。高温作业者,如能在温茶中适当加点盐,以弥补出汗过多而丢失的盐分,对预防中暑更有裨益。

孩子夏季中暑吃什么好

4、孩子夏季中暑吃西瓜

味甘、性寒,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平肝清热、祛风利湿的功效。

西瓜含有大量水分,包括葡萄糖、果糖和蔗糖。中暑之后,吃西瓜不但可以及时补充水分,还可以补充能量。

5、孩子夏季中暑吃甜瓜

多食甜瓜,有利于人体心脏和肝脏以及肠道系统的活动,促进内分泌和造血机能。

据有关专家鉴定,各种香瓜均含有苹果酸、葡萄糖、氨基酸、甜菜茄、维生素C等丰富营养,对感染性高烧、口渴等,都具有很好的疗效。甜瓜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柠檬酸、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C等,且水分充沛,可消暑清热,生津解渴,除烦等。

6、孩子夏季中暑吃枇杷

味甘酸、性凉。可润肺止咳,生津止渴,消暑,下气止呕。

补充营养。枇杷含有多种营养素,能够有效地补充机体营养成分,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发挥强身健体的作用。

孩子夏季中暑的食疗方

1、山楂汤

山楂片100克、酸梅50克加3.5千克水煮烂,放入白菊花100克烧开后捞出,然后放入适量白糖,晾凉饮用。

孩子夏季中暑吃什么好

2、冰糖莲子绿豆沙

绿豆浸入冷水中,搅拌一下,捞出漂浮在水面的豆子,然后浸泡2小时。绿豆放入锅中,加入足量冷水,大火烧开后继续烧10分钟,捞出漂浮在水面的豆皮,调成中小火煲煮2小时,然后调成大火继续煲煮半小时至起沙。

莲子放入锅中,加入适量冷水,大火烧开后调成中火加盖煮至莲子酥烂(大约1小时),水分收干至2碗。将煮好的绿豆沙过细筛网,清除颗粒较粗大的杂质,使口感更加细腻。

3、百合绿豆汤

绿豆清洗干净,放入煲内,加入600ml凉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慢烧煮。干百合清洗干净,至绿豆煮开花时也放入煲内,继续熬煮。至绿豆和百合酥熟时,加入冰糖调味,待冰糖全部溶化关火。

孩子夏季中暑的急救措施

1、立即脱离高温环境

孩子中暑了,应立即脱离高温的环境,将他们转移至走廊、树荫下、空调房等通风、阴凉的地方,让他们好好休息,不过要注意的是,降温方式要温和,避免骤降。如不应将中暑的孩子立刻抱进温度过低的空调房,而是给孩子吹风扇,或者温度还适宜的空调间内。

孩子夏季中暑吃什么好

2、物理降温

孩子中暑了,让他们别再打闹或到处乱跑,而是让他们平躺仰卧,并保持呼吸道的通畅,并立即解开他们衣扣,脱去或松开衣服。同时,家长给孩子做物理降温,可以通过用湿毛巾擦拭孩子的全身给他们降温,也可以通过冷帕子敷孩子的额头给他们降温。

3、药物祛暑

孩子中暑了,家长可以给他们口服仁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药物,还可以在他们的额部、颞部涂抹清凉油、风油精等药物。但是家长不要擅自给他们吃退热药,或者抗生素等药物。

原文地址:孩子夏季中暑吃什么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25976014227079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