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什么养肝护肝

发表日期:2021-03-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吃什么养肝护肝
二、夏季养肝护肝的食谱
三、夏季养肝护肝的方法

夏季吃什么养肝护肝

1、夏季养肝护肝吃大蒜

百合科植物,性辛、温,味辣。肝病病人宜熟用,含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C等,其提取物具有抗菌、抗病毒、软化血管等作用。

夏季吃什么养肝护肝

2、夏季养肝护肝吃荠菜

为十字花科植物,性平、味甘,含维生素B、维生素C、胡萝卜素、烟酸及无机盐。动物实验表明,可缩短凝血时间,具有止血功效,适合于慢性肝病有鼻出血、齿龈出血等症。

3、夏季养肝护肝吃包菜

即圆白菜、卷心菜、甘蓝,性平、味甘,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还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E,生用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和疼痛有效。

4、夏季养肝护肝吃蘑菇

种类较多,现多为人工培植,包括菜蘑、口蘑、香菇等,同为蕈类。性平、味甘,含多糖类、维生素类、蛋白、脂肪和无机盐等。实验证明其多糖有调节免疫、抗肿瘤的作用,肝病病人宜常食用之。

夏季吃什么养肝护肝

5、夏季养肝护肝吃荔枝

荔枝有强肝健胰的效能,对增强精力、血液有卓越的效果。但是,要注意的是食荔枝过多会出鼻血,或引起牙痛,容易上火。另外女性因腹部受冷发生疼痛时,可用荔枝的肉干20克,用水1碗煎5分钟取汤服用,效果很好,服后即能奏效。

6、夏季养肝护肝吃乌梅

乌梅可在中药店买到。如果肝脏受损,饮少量的也会发生宿醉;即使肝脏正常,喝了大量的酒后肝脏也会难于及时处理产生的毒物,会发生宿醉。因此,预防宿醉,应首先强化肝脏,加强肝脏的解毒作用,可以用乌梅煎汤加入砂糖饮。

夏季养肝护肝的食谱

1、川芎天麻蒸鲜鱼

材料:新鲜鱼肉600克,天麻15克,川芎5克,姜、葱、米酒、香油适量。

做法:用水将天麻洗净,再用第二次的洗米水泡软,以增加天麻香味。把鱼清洗干净。把切丝的葱、姜铺在盘底,再把鱼放置其上,接着放上天麻、川芎,再洒上一点盐,即可放入蒸笼或电饭锅,蒸约15~20分钟。将鱼汤倒入锅中,用少许淀粉勾芡,再加入香油、米酒后,淋在蒸好的鱼上即可。

夏季吃什么养肝护肝

2、五味子鲜贝

材料:五味子15克,枸杞子15克,鲜干贝600克,葱、姜、米酒、香油、盐适量,冰糖1克。

做法:干贝洗净后,用葱、姜、米酒、香油腌制一下。五味子用清水洗净后,加入一碗半水以及枸杞子,小火慢煮约20分钟后,将五味子捞出来(因五味子有微微苦涩味,但也可保留),加入冰糖和盐调味,再加入少许淀粉勾薄芡,即成五味子酱汁。干贝表面粘淀粉后,用中火油炸约3分钟,成金黄色后捞起。将五味子酱汁淋在干贝上,或是直接蘸食皆可。

夏季养肝护肝的方法

1、调整睡姿

侧身睡是很多人通常采取的睡姿,在仰卧时很容易转为侧卧。因为肝经在人体两侧,侧卧的时候,不管是左侧卧还是右侧卧,都能养肝气。因为人在侧卧的时候,血自然就归到肝经里去了,“肝主藏血”,血一归到肝经,人体就能安静入睡并且开始一天的造血功能了。

2、均衡营养

夏季养肝,营养师的饮食第一建议就是“均衡”,每天每类食物都要摄取,且要依很好的比例摄取。5种颜色的蔬果各有优点,比如绿色、红色、黄色蔬果,含有叶黄素;花椰菜、白花菜等十字花科,是抗癌尖兵等等,用餐时可多选择、多替换。

3、适当运动

每天保持适量运动,并根据个人的肝功能的不同情况逐渐控制运动量。运动初期,可在不影响身体舒适度的情形下慢跑,以疲劳度控制慢跑时间。

养肝绝非一日之功,任何事情都贵在坚持,养肝也是如此。健康食品藏在大自然中,我们应该在大自然中寻找养生保健的食物,改善日常饮食习惯,合理膳食,最终护理好自己的肝脏。

原文地址:夏季吃什么养肝护肝(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616560996227032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