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女性如何养生保健 秋季女性多吃七色食物对身体好

发表日期:2015-10-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秋天的养生尤为重要。因为刚刚度过了炎热的夏天,夏天是没怎么补身体的,所以秋季注意养生,为接下来寒冷的冬天做准备。而且女性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那么秋季女性应该多吃什么比较养生呢?

女性养生吃什么

1、黑色食品

虽然这类食物的颜色并不光鲜靓丽,但是它里面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以及膳食纤维。还能够起到降低血压,患上心脏病以及糖尿病的风险。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黑巧克力也有这种功效哦。

黑色食品不但具有丰富的营养,而且多具有补肾、防衰老、乌发美容等功效。

黑色食品多来自天然,所含的有害成分极少,而且营养成分十分齐全。同时还具有预防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秋季女性如何养生保健 秋季女性多吃七色食物对身体好
秋季女性如何养生保健 秋季女性多吃七色食物对身体好

常见的黑色食品

常见的黑色食物有很多,比如黑木耳、甲鱼、黑豆、黑米、黑香菇芝麻、黑荞麦等都是黑色食物。

2、红色食品

这一色系的食品无疑在外表上非常具有吸引力,而且含有对心脏健康有益的多种营养元素。并且还含有大量抗氧化剂(如维生素C)、钾元素和膳食纤维。维生素有助于修复自由基对人体造成的损害;钾元素对于保持血压处于正常水平和心跳规律起到重要作用;而存在于很多红色水果中的可溶性膳食纤维有助于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

红色食品具有促进巨噬细胞活力的功能,而巨噬细胞乃是感冒病毒等病源微生物的杀手。假如你体质较弱,易受感冒困扰,不如在日常饮食中多添加一些红色食品。

常见的红色食品

辣椒、胡萝卜、番茄红枣红薯山楂苹果、草莓、红米、石榴、草莓、西瓜樱桃、红苹果和红洋葱等。

秋季女性如何养生保健 秋季女性多吃七色食物对身体好
秋季女性如何养生保健 秋季女性多吃七色食物对身体好

3、紫色食品

在紫色这类蔬果中,他们里面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这种物质对身体抗血管硬化具有很好的功效。这类食物能够有效的减缓心脏病的发生哪一集血栓的形成。如果周围有亲戚朋友患有心血管这方面的疾病,可以让他们多吃一些好友花青素的紫色食物。

常见的紫色食品

黑草莓、樱桃、茄子、李子、紫葡萄、黑胡椒等。

推荐阅读:

关于秋燥你了解多少如何预防秋燥

秋季养 生慎食防肥膘秋季不长肥膘的饮食方法

秋季养生保健运动秋季饮食小常识

秋季老年人养生保 健方法秋季养生保健吃什么

原文地址:秋季女性如何养生保健 秋季女性多吃七色食物对身体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4461573729602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