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幼儿饮食小常识

发表日期:2021-06-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秋季幼儿饮食小常识
二、秋季幼儿吃什么水果
三、秋季幼儿润躁的食谱

秋季幼儿饮食小常识

1、秋季幼儿饮食小常识之饮水防秋燥

秋季天干物燥,饮食不当很容易出现嘴唇干裂、鼻腔出血、皮肤干燥等上火现象,因此妈妈们应注意多给宝宝吃些润燥生津、清热解毒及有助消化的水果蔬菜,如胡萝卜、冬瓜银耳、莲藕、香蕉、柚子、甘蔗柿子等,还要注意少食葱、姜、蒜、辣椒等辛辣食物;另外,及时为宝宝补充水分也是相当必要的,除日常饮用白开水外,妈妈们还可以用雪梨或柚子皮煮水给宝宝喝,同样能起到润肺止咳、健脾开胃的功效。

秋季幼儿饮食小常识

2、秋季幼儿饮食小常识之饮食防感冒

秋天天气逐渐转凉,是流行性感冒多发的季节,妈妈们要注意在日常饮食中让宝宝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及维生素E的食品,增强肌体免疫力,预防感冒,奶制品、动物肝脏、坚果都是不错的选择;另外,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果蔬丰富,大部分绿色蔬菜及红黄色水果中都富含大量维生素,建议宝宝多吃。

3、秋季幼儿饮食小常识之吃养生汤粥

刚刚进入秋季,宝宝会有脾胃功能减弱的现象,而粥正是此时调节脾胃最好的食品,秋后早晨喝粥,既可怯秋凉,又能防秋燥、和中健胃,如果适当加入一些健脾润燥益肺的食物或药材如百合、银耳,则对身体更有裨益。各种菜汤也是补充水分的重要手段,清汤可以稀释菜肴的盐分,并保持宝宝体内水分平衡。

秋季幼儿饮食小常识

4、秋季幼儿饮食小常识之早晚穿衣保暖

秋季早晚温度变化明显,妈妈们要根据天气变化为宝宝增减衣物。秋天的气候一般是早晚凉中午热,因此宝宝早晚应该比中午多穿一些,可以早晚多加一件薄外套,如针织开衫、薄运动外套等,白天应适当减少衣服,尤其是孩子在运动的时候。立秋过后孩子穿衣一般保证“三暖”即可,包括肚子、手脚、背部的保暖。

秋季幼儿吃什么水果

1、梨

梨肉香甜可口,肥嫩多汁,有清热解毒,润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生食、榨汁、炖煮,对儿童肺热咳嗽、麻疹等症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2、葡萄

葡萄营养丰富,酸甜可口,具有补肝肾、益气血、生津液、利小便等功效。生食能滋阴除烦,捣汁加熟蜜浓煎收膏,开水冲服,治疗烦热口渴尤佳。

3、柿子

柿子有润肺止咳、清热生津、化痰软坚之功效。鲜柿生食,对肺结核咳嗽虚热、咳嗽痰多、虚劳咯血等症有良效。红软熟柿,可治疗热病烦渴、宝宝口干唇烂、心中烦热、热痢等症。

秋季幼儿饮食小常识

4、柑橘

柑橘性凉味甘酸,有生津止咳、润肺化痰、醒利尿等功效,适用于身体虚弱、热病后津液不足口渴等症,榨汁或蜜煎,治疗儿童肺热咳嗽尤佳。

秋季幼儿润躁的食谱

1、雪梨山药甜水

材料:雪梨1个切块;山药200克,枸杞3克。

做法:锅加水放入A煮20分钟放入B煮至山药绵软放入C、冰糖煮5分钟。(有咳嗽症状的时候可以加入5克左右川贝有止咳的功效。)。

功效:梨子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止咳的等功效。山药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其中钾的含量较高,有补脾、养肺的功效。

2、莲藕排骨汤

材料:排骨500克剁成小块。莲藕1节去皮切块。

做法:锅加水放下排骨,姜片大火煮开,撇去浮沫,捞出排骨。炖锅加水煮开,放入排骨煮开后转小火炖30分钟,放入莲藕继续炖1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功效:排骨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排骨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

本汤可清热消痰、补血润燥、改善肠胃、止血的功效。

原文地址:秋季幼儿饮食小常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623297845227071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