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新妈千万不能使用的五类中药材(2)

发表日期:2014-12-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3、温热中药

一些温性药物,可以益气养血、健脾暖胃、驱散风寒,很适宜新妈妈服用。但太过热性的药物,则会伤害新妈妈的身体。因为辛辣温燥药物可助内热,而使新妈妈上火,出现口舌生疮、大便秘结或痔疮等症状。而且母体内热可通过乳汁影响到婴儿,使婴儿内热加重。同时太过温热的药物容易使新妈妈出汗增加,耗损新妈妈的身体。

产后新妈千万不能使用的五类中药材(2)

产后新妈千万不能使用的五类中药材

4、寒凉泻下药

过于寒凉泻下的药物不利于身体虚弱的新妈妈,所以产后一定要慎用此类中药。

5、滋腻中药

太过滋腻的药物会影响新妈妈的脾胃功能,因此为了保障消化系统的正常工作,新妈妈应避开滋腻的中药。

原文地址:产后新妈千万不能使用的五类中药材(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zhongyaojinji/1419467753538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