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新妈千万不能使用的五类中药材

发表日期:2014-12-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中草药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治病、保健、煲汤都需要它。中药,也许我们会认为新妈妈产后虚弱,需要好好补一补。中药有很多滋养药物,并且毒性小,是不是准妈妈可以多吃些调补一下呢?事实并非如此。准妈妈分娩后,身体的机能会发生一些变化,这个阶段不同于平常,与怀孕时也不同,用中药补益,还是有很多禁忌的。那么我们要先了解一下新妈妈的身体特点哦。

1、补益中药

在刚生产后,不宜服用太过补益作用的中药,如人参。人参含有多种有效成分,如作用于中枢神经及心脏血管的”人参辛甙”,降低血糖的”人参宁”以及作用于内分泌系统的配糖体等。这些成分能对人体产生兴奋作用。如果新妈妈服用了人参,人参对人体中枢神经的兴奋作用就可导致服用者出现失眠、烦躁、心神不安等不良反应。刚刚经历分娩的新妈妈,体力消耗很大,非常需要卧床休息,如果此时服用人参,反而因兴奋难以安睡,影响精力的恢复,所以新妈妈急于用人参补身子是有害无益的。

产后新妈千万不能使用的五类中药材

产后新妈千万不能使用的五类中药材

2、活血中药

在分娩过程中,内、外生殖器的血管多有损伤,服用活血作用强的药物,有可能影响受损血管的自行愈合,造成流血不止,甚至大出血。同时太过补益作用的药物,就如人参,服用过多易促进血液循环,加速血液的流动,不利于新妈妈身体恢复。因此,在生完孩子的1个星期之内,最好不要用活血作用强的药物。可用一些柔和的活血药,利于子宫收缩,帮助排出产后宫腔内淤血,促使子宫早日复原,当归益母草都是很好的柔和的补血活血药。

原文地址:产后新妈千万不能使用的五类中药材(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zhongyaojinji/1419467753538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