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菇娘的功效是什么?

发表日期:2023-11-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红姑娘这个名字听起来非常的好听,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那么红菇娘的功效是什么?红菇娘的禁忌有哪些?想要了解的朋友就不要错过咯,一起来具体分析一下吧。

  红菇娘的功效是什么

  红姑娘以果实供食用,表面橙红色或橙黄色,宿萼味苦,果实味微酸、苦,性寒,具有清热解毒、利水消肿等功效。

  1、清热解毒

  红姑娘性质寒凉,平时用它泡水喝,能清热解毒,也能消炎杀菌,能有效减少口舌生疮、咽喉肿痛,以及扁桃体炎等多种疾病的发生。而且人们出现肺热咳嗽以后也可以用红姑娘泡水来调理,可以让症状尽快好转。

  2、利水消肿

  红姑娘能加快人体内多余水分的代谢,可以预防身体浮肿与小便不利。

  适宜和禁忌

  适宜:肺热咳嗽、急性扁桃体炎、黄疸患者

  红姑娘具有清热解毒、利咽化痰、通利二便等功效,主治咽喉肿痛、肺热咳嗽、急性扁桃体炎、黄疸、痢疾、水肿、小便淋涩、大便不痛、黄水疮、湿疹、丹毒等疾病。

  禁忌:脾虚泄泻者

  红姑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通利二便的功效,不适合脾虚泄泻者服用。肥胖患者尽量少食红姑娘。

  母婴宜忌

  孕妇应谨慎食用。

  红姑娘性寒,具有堕胎的作用,孕妇不宜吃。

  婴幼儿应谨慎食用。

  红姑娘性寒味苦,婴幼儿的味觉及肠胃功能没有发育完全,不适合食用。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