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参的副作用有哪些?

发表日期:2023-11-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丹参是一种有着丹参酮的中药,这也是发挥作用的最主要的功效成分,但还是有很多人对丹参药材存在疑惑。那么丹参的副作用有哪些?接下来就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丹参的副作用有哪些

  1、消化不良:

  丹参是一种植物类中药材,性味寒凉,如果用药时没有遵医嘱,药物会刺激胃肠黏膜,容易使患者出现食欲不振、腹胀、腹痛等不良反应。

  2、皮肤瘙痒:

  如果患者是易过敏体质,吃了丹参以后可能会出现皮肤红肿、瘙痒等副作用,对身体健康产生一定危害。

  3、加重肝脏负担:

  肝脏具有排毒的作用,如果用药剂量过大,药物的毒性会在肝脏内堆积,容易导致肝脏功能受损,使患者出现腹部疼痛、黄疸等症状。

  除了上述副作用以外,一般还包括影响肾脏功能、影响心率、导致药物蓄积性中毒等,如果用药期间出现了不良反应需要及时停药,停药一段时间症状会改善,如果患者的症状比较严重,需要及时就医治疗。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