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参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发表日期:2023-11-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丹参是一种可以活血化瘀的中药,属于唇形科植物丹参的干燥根和根茎。药用价值也是非常高的,那么丹参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丹参配什么通血管?现在很多人也是很疑惑的,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一起好好了解一下吧。

  丹参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1、改善心脑血管:服用丹参能够增强心肌收缩力,从而改善心脏功能,扩张血管使血流增加,有助于防治动脉硬化;

  2、活血化瘀:丹参本身是一种活血化瘀的中药材,可以用于多种瘀血类疾病的治疗,特别是女性出现痛经和闭经以及产后腹痛等不良症状时,可以服用丹参进行治疗;

  3、延缓衰老:丹参含有生物活性物质,一方面可以提高机体细胞活性,另一方面可以清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以免自由基过氧化,从而达到延缓衰老的效果。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