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瘀体质怎么调理 改善瘀血体质的药膳(2)

发表日期:2017-07-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生活习惯良好,看电视时间不要太久,注意动静结合,不可贪图安逸,以免加重气血瘀滞。

春秋季节加强室外活动,夏季不可贪图饮冷,冬季谨闭寒邪,注意保暖。

【运动锻炼】

坚持经常性锻炼,促进气血运行。保健功、按摩、太极拳、五禽戏,散步,慢跑、乒乓球,等。淤血质的人心血管功能较弱,不宜做大强度、大负荷的运动锻炼,应采取中小负荷多次的锻炼。


【药物保健】

血瘀体质宜用行气活血药疏通气血,达到“以通为补”的目的。当归红花枳壳桃仁、参三七银杏叶等行气、活血药,有助于改善气滞血瘀体质。著名的理气、活血化瘀方剂如柴胡疏肝散。具有调节血脂作用活血化瘀的重要如赤芍丹参牛膝、红花、参三七等。

血瘀体质如有情绪抑郁,应以心理疏导为主,配合疏肝理气解郁药物,如柴胡、郁金青皮、中成药逍遥丸等均有较好的解郁作用。


血瘀体质怎么调理

改善瘀血体质的药膳

1、乌贼桃仁汤

原料:鲜乌贼肉250克,桃仁15克,韭菜花10克,料酒、白糖、盐各适量。

制法:乌贼肉冲洗干净,切条备用;桃仁洗净,去皮,备用;锅内倒清水1000毫升,先入桃仁中火煮沸,然后入乌贼肉,加料酒、盐、白糖调味,临出锅前加入韭菜花即可。

原文地址:血瘀体质怎么调理 改善瘀血体质的药膳(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tizhiyangsheng/150067826420059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