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怎么治疗脱发 为什么艾灸能让人长寿(2)

发表日期:2017-04-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主治:主治头痛、偏头痛、颊痛、目赤肿痛、耳鸣、耳聋、热病、胁肋痛、上肢痹痛、肘部酸痛、手臂疼痛、肋间神经痛等。

阳陵泉

取穴:在小腿外侧,当腓骨头前下方凹陷处。

主治:半身不遂、下肢痿痹、麻木、膝膑肿痛、胁肋痛、口苦、呕吐、坐骨神经痛、肝炎、胆囊炎、膝关节炎等。

除了施灸外,日常要注意休息,做到劳逸结合,避免情绪焦躁。


可配合服用黑豆、黑芝麻、桑葚等乌发美容润发之药食同源的食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及含不饱和脂肪酸、铁质的食物,为头发生长提供充足的水分和养分。

为什么艾灸能让人更加长寿

民间亦有俗语“若要安,三里常不干”的说法,就是说常灸足三里穴确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减少疾病的发生。日本的一位194岁高寿老人也曾向日本天皇传授秘诀:即每月初一灸足三里穴,连灸8日,月月如此,肯定会保证健康。如此说来,足见孙思邈使用艾的方法流传之广。


艾灸怎么治疗脱发

由于艾在燃烧时产生的烟剂对人畜无害,气味芬芳,又能达到消毒杀菌、除害防病的目的,所以民间至今一直在使用。

艾,又名冰台、艾蒿、医草、灸草、蕲艾、家艾、甜艾、草蓬、艾蓬、香艾、阿及艾等。它味苦、性辛温,宜入肝、脾和肾,具有温经止血、祛寒止痛的功效,适用于虚寒引起的月经过多,崩漏以及妊娠下血、月经不调、小腹冷痛、痛经等病症。与地肤子和苍生等混合后水煎熏洗可治湿癣瘙痒。把艾叶阴干揉成艾绒制成艾条,是针灸治病的主要方法。

原文地址:艾灸怎么治疗脱发 为什么艾灸能让人长寿(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aijiuyangsheng/149342066719386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