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杂粮的好处 五谷杂粮怎么吃最养生(3)

发表日期:2018-01-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五谷杂粮怎么吃最养生

黑豆是防老抗衰黑武士

《本草纲目》中有入药记载的黑豆,对防老抗衰、治腰膝疼痛,及乌发、补肾有十分卓越的功效;营养价值与黄豆相当。药用价值却高于黄豆。是豆类家族的明星!

材料:黑豆100克,苏木10克,红糖适量,水700ml。

作法

1、黑豆以水略洗,沥干备用。


2、锅中加入黑豆、苏木及水,炖煮至黑豆熟透后,捞除苏木及黑豆。

3、再加入红糖,搅拦至融化后即可饮用。

绿豆是清凉解渴绿尖兵

药用历史悠久的绿豆,其清热消暑、利尿。与明目降压、润喉止渴的作用,对消除中暑、食物中毒与小便不利等症有益。


多吃杂粮的好处

饮用用宜忌:绿豆性凉。脾胃虚寒与有腹泻的患者不宜食用;也因容易导致胀气。所以消化不良者宜适量食用。

茶材:绿豆、红枣各30克,红糖适量,水500ml。

作法

1、将绿豆、红枣洗净,沥干后和水一起入锅中。

2、以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煮至豆烂后,调入红糖拌匀,滤渣取汗后即可饮用。

原文地址:多吃杂粮的好处 五谷杂粮怎么吃最养生(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guoyinshiwenhua/151510809021090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