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手麻怎么回事 孕妇手麻这样解决(3)

发表日期:2017-07-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2.禁止抓挠

瘙痒让人有抓挠的冲动,但是这不可取。由于皮肤组织纤细,一旦抓挠,其表皮会受损,留下血痂。由于血痂处的皮肤会变厚,色素的沉积多,反而会导致瘙痒感加剧,此外还会出现溃脓的现象,引起局部的感染。

3.穿衣合理

孕妈妈要注意自己的衣服材质的选择,纯棉的衣服化学物质较少,能有效减少对皮肤的刺激,此外衣服宽松也能降低对瘙痒区的摩擦。


夏天时,衣服的清洁要注意,避免汗渍的出现,冬天时,皮肤不要直接接触纤维材质的衣料,而且贴身衣服要勤换洗,减少细菌滋生。

4.注意饮食

有些食物很容易引起人体皮肤的异常反应,因此瘙痒感出现时,准妈妈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辛辣食物如姜,蒜,辣椒等,一定不要吃,其会使得反应区的感觉更强烈。过敏源食物,如海产品等不要贪吃,它们可能会加剧皮肤的瘙痒感,此外对金属,花粉等物质有不良反应的妈妈也要留心。


孕期手麻怎么回事

5.药物治疗

大部分准妈妈会“谈药色变”,因为一些药物对会对体内的胎儿有影响,一般很少有女性在孕期服用药物。其实孕妇妈妈们大可放心,不是所有的药物都会有明显的副作用,在医生的指导下,可选用一些安全系数较高的药物。

孕妈妈部分皮肤有痒痛感时可涂抹一些药膏如艾洛,全身都有反应时可口服扑尔敏片,必要时也可静脉注射葡萄糖酸钙等,不过这些都得得到医生的准许,并且在专业人士的帮助下进行。

原文地址:孕期手麻怎么回事 孕妇手麻这样解决(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yunqi/149947105619922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