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游泳要注意哪些事项?

发表日期:2014-12-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现在天气越来越炎热了,很多人都会选择游泳,游泳是一项很多人的都喜欢的运动,燃脂减肥、消暑提高抵抗力,虽然说游泳能降低身体的负担,但如果游得太快太急,动作过于激烈的话,恐怕会造成损伤哦!为了避免游泳时受伤,记得要在下水前做热身运动。

夏季游泳要注意哪些事项?

1、手臂伸展,分别往前后两个方向转动肩关节。

2、两臂往头顶方向伸直,手指交叉,往上压臂,同时上身往左右两侧伸展。

夏季游泳要注意哪些事项?

夏季游泳要注意哪些事项?

3、双脚往左右踏开步伐,分别屈膝压腿。

4、一腿往前伸展,另一腿屈膝,在前的脚掌离地,用脚跟着地,然后做压腿的动作。

5、双手手指交叉,轻轻转动手腕,同样地两脚分别用脚尖着地,转动脚关节。

忌饭前饭后游泳。空腹游泳影响食欲和消化功能,也会在游泳中发生头昏乏力等意外情况;饱腹游泳亦会影响消化功能,还会产生胃痉挛,甚至呕吐、腹痛现象。

忌剧烈运动后游泳。剧烈运动后马上游泳,会使心脏负担加重;体温的急剧下降,会导致抵抗力减弱,引起感冒、咽喉炎等。

女性忌月经期游泳。月经期间女性生殖系统抵抗力弱,游泳易使病菌进入子宫、输卵管等处,引起感染。

运动后别忘了要做整理运动:跟热身运动一样,运动后也需要做些简单轻松的动作,来舒缓运动后的身体状况。虽说在水中运动带来的身体负担不大,但凡是运动,都会令肌肉与心肺机能紧张起来,此时做些减肥动作,能击退疲劳因子,恢复体力,那么你的身体就能逐步适应过来,以后再做运动就不会觉得很辛苦了。

可以双手扶在墙壁上站着,一腿往后伸展,轻轻拉伸一下腿部的肌肉。你还可以躺坐在地上,腿部与手臂均往前舒展,然后弯腰,令背部肌肉都拉伸一下。

原文地址:夏季游泳要注意哪些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ouyong/1419576312620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