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做仰卧起坐的姿势 女性做仰卧起坐的好处(2)

发表日期:2017-07-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2、起身高度

传统的仰卧起坐起身后需让额头触碰膝盖后还原,即上身由平躺状态迅速升起至90°左右,其实在起身升至45°之前腹直肌负担没有达到最重的阶段。

因为在这个起动阶段,有胸锁乳突肌、胸大肌、肋间肌、腰小肌、腰大肌和髂肌等的协同作用。而超过45-90°左右的过程中,由于上体重心至臀部支点的“阻力臂”不断缩短,腹进肌所起“吊车作用”的负担量越来越小,腹直肌的负担也没达到最重。

女性做仰卧起坐的姿势 

只有上身起至45°时才是腹直肌“抗阻力生长机能”的最佳时机。

3、双手的位置

传统的仰卧起坐,双手十指交叉放于头后,在起坐的过程中常常会借助手的力量将头抬起,这样很容易造成颈部肌肉的拉伤。正确的方法是将双手交叉抱于胸前,起坐时应让腹部发力,而并非手臂。

原文地址:女性做仰卧起坐的姿势 女性做仰卧起坐的好处(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woqizuo/150059180720050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