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球要充多少气

发表日期:2017-01-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瑜伽球要充多少气
二、瑜伽球的练习方法
三、健身瑜伽球的好处

瑜伽球要充多少气

1、瑜伽球要充多少气

一般来说,瑜伽球灌到八成就可以了,这样瑜伽球有弹性,方便我们做夹与抓握的瑜伽动作。

其实给健身球充气,就跟给篮球或者自行车车胎充气是一样的方法。用专门的充气设备,根据球的大小需要来充气,如果气太足,瑜伽球会变得很硬,不利于练习,也不利于瑜伽球的保养,因此可以释放一部分气来调整球的硬度,这主要根据练习者的练习需要和习惯来进行调整的。

2、 瑜伽球使用的注意事项

2.1、给球打气的时候打到“八分饱”,这样球身更有弹性,方便做夹与抓握的动作。

2.2、瑜伽球有各种尺寸,初学者可以先用小球,比较方便控制。一般来说,大球比较容易保持平衡,小球较轻,但不易平衡。

2.3、在家玩瑜伽球的时候,可以在地上铺一条瑜伽垫或铺巾,保持清洁,也不易打滑。

2.4、尽管瑜伽球锻炼不易受伤,但还是要注意保持平衡,尤其是做车轮式等比较困难的动作,还原的时候一定要用手撑好。

瑜伽球要充多少气

3、瑜伽球的主要作用

3.1、瑜伽球运动适合所有的人锻炼,包括需要康复治疗的人,它使锻炼者在锻炼时更安全,避免对关节造成强大冲击,避免运动伤害。

3.2、瑜伽球运动有很强的趣味性。瑜伽球操改变了以往模式化的训练方式,让运动者伴着热烈奔放的音乐,与球一起玩耍。运动者时而坐在球上,时而举起球来做做跳跃运动,这些有趣的动作使得整个过程极富娱乐性。

3.3、瑜伽球运动有助于训练人体的平衡能力。以往的健身运动都是在地面或稳定性很强的器材上进行,运动者不用太多地考虑身体的平衡问题。而瑜伽球则不同,运动者借助瑜伽球脱离地面,使身体的协调性以及对肌肉的控制能力得到了有效的训练。

3.4、瑜伽球运动具有按摩作用。当人体与之接触时,内部充气的瑜伽球会均匀地抚摸人体的接触部位从而产生按摩作用,这有益于促进血液循环。

瑜伽球的练习方法

1、站式:注意大腿保持伸直。锻炼腿部,消除腿部多余脂肪,让身体线条更加优美。

瑜伽球要充多少气

2、举手抓大竹式:主要保持平衡感,注意脚底牢牢抓住地面。功效是拉伸腿部,使腿部线条更加修长。

3、座角式:双腿做一字马状,双手压球,双腿尽量放松,背部成一条直线,脚趾向上。可以收紧大腿内侧肌肉,按摩子宫,改善月经不调。

4、球上三角式:双腿分开,坐于健身球的顶部,身躯向右侧弯,右手放在小腿或脚背上。功效是消除测腰和手臂的多余脂肪。

5、单腿轮式:主要放在双手和双腿上。这个体位可以刺激大脑的平衡区域,增强身体的平衡力,对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心脏,血管,呼吸系统以及腺体系统都有好处。

健身瑜伽球的好处

1、健身球有很好的损伤恢复和康复功能(特别对脊柱和骨盆的锻炼),健身球在锻炼时比较安全,不容易出现损伤。

瑜伽球要充多少气

2、健身球可以提高人的柔韧、力量、平衡、姿态、心肺功能。长期使用,可有效使得你的身姿,塑造完美曲线。

3、不运动时,可以拿它作为球椅坐。

4、驼背身姿,经由长期使用,可有明显的改善

5、适用于小腹过胖、手部及腿部过粗的姐妹们使用,是难得的适合胖MM使用健身器材。


原文地址:瑜伽球要充多少气(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48383383518417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