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球选择大了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7-01-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 瑜伽球选择大了怎么办
二、瑜伽球的瘦身动作
三、 瑜伽球的益处有哪些

瑜伽球选择大了怎么办

1、瑜伽球选择大了怎么办

瑜伽球的尺寸有直径45厘米、55厘米、65厘米、75厘米等几种,如果是身材娇小的女士,可以选择45厘米或者55厘米的瑜伽球,而65厘米和75厘米的瑜伽球更适合于高大的男士。除了尺寸的选择更重要的一点就是要选择由正规厂家生产的结实耐用的瑜伽球,要非常的有弹性并且具备十足的安全性。

一般人的重量瑜伽球都是可以承受的,因为我们在锻炼的时候不是把全部的重量都压在瑜伽球上,它只是承载了一部分的重量,我们的身体与球产生一个对抗的力量,瑜伽球让我们放松向下沉的同时,我们的身体也会有一个自己的力量向上,同时将肌肉收紧包裹骨骼来保护我们的身体。

瑜伽球选择大了怎么办

2、瑜伽球的4大健身效果

2.1、腰背有伤一样能做。因为受力柔和,瑜伽球运动相对比较安全,连腰背已经有伤、需要康复治疗的人也可以练习,可以避免对关节造成过大的冲击,做起来就会轻松不少。

2.2、训练人体平衡性。瑜伽球是一个“不稳定”的运动器械,当你借助瑜伽球离开地面时,就要努力保持平衡,不让球滚动,也不让自己从球上落下,这就需要腿、腰、腹部的综合力量控制,这能够很好地保持身体的协调性和肌肉力量。

2.3、按摩作用。瑜伽球动作会尽量让身体与球面做充分接触,而瑜伽球是由柔软的PVC材料制成,当人体与之接触时,瑜伽球会均匀而柔和地按摩身体,这有益于促进血液循环。

2.4、纠正体态。当你坐在瑜伽球上的时候,身体各部位都在不断作出细微调整,使身体保持稳定。这些小动作能促进血液循环,加强腰背和腹部力量,让你不由自主地坐直、打开肩膀,纠正你长期以来错误的坐姿。

3、使用瑜伽球的注意事项

3.1、给球打气的时候打到“八分饱”,这样球身更有弹性,方便做夹与抓握的动作。

3.2、瑜伽球有各种尺寸,初学者可以先用小球,比较方便控制。一般来说,大球比较容易保持平衡,小球较轻,但不易平衡。

3.3、在家玩瑜伽球的时候,可以在地上铺一条瑜伽垫或铺巾,保持清洁,也不易打滑。

3.4、尽管瑜伽球锻炼不易受伤,但还是要注意保持平衡,尤其是做车轮式等比较困难的动作,还原的时候一定要用手撑好。

瑜伽球的瘦身动作

1、瑜伽球热身动作

双手平举球至胸前,旋转上半身。这个动作可以拉伸到手臂、腰、髋和腿,动作由慢至快,是整套球操的热身动作。

瑜伽球选择大了怎么办

2、最大可能地舒展全身肌肉

双脚两步一动的跳跃,双手抱球在空中画圈。动作的主要目的还是在于拉伸身体,最大可能地舒展全身肌肉,同时也可以锻炼到腹部。

3、加入了拉丁风格的舞步

这个动作加入了拉丁风格的舞步,一手高举,一手持球轻轻敲击臀部。糅合了拉丁奔放与妩媚,跳起来很有趣味性,小球轻轻打在臀部上,据说还有放松肌肉的功效哦。

瑜伽球的益处有哪些

1、有很好的损伤恢复和康复功能(特别对脊柱和骨盆的锻炼),健身球在锻炼时比较安全,不容易出现损伤。

瑜伽球选择大了怎么办

2、可以提高人的柔韧、力量、平衡、姿态、心肺功能。长期使用,可有效使得你的身姿,塑造完美曲线。

3、不运动时,可以拿它作为球椅坐。

4、驼背身姿,经由长期使用,可有明显的改善。

5、适用于小腹过胖、手部及腿部过粗的姐妹们使用,是难得的适合胖MM使用健身器材。


原文地址:瑜伽球选择大了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48383383618417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