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慢跑会长肌肉吗 慢跑的几个技巧(2)

发表日期:2017-08-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2、慢跑活动中

这个是运动的核心内容,在质和量上都要重视。质“就是锻炼中的心率要达到”有效心率范围“(即最高心率的60%至 85%),简单的计算方法是用参数180(或170)减去自己年龄的余数就是运动中应该达到的心率数。

而”量“就是要达到每次进行20至30分钟跑步运动(或走跑交替),每周运动最好3至5次。

3、慢跑过后

经过20至30分钟的慢跑过后,是禁止突然停止或坐下、躺下等情况的,因为肌肉突然停止运动会妨碍血液回流到心脏,而造成大脑缺血,锻炼者就会觉得头晕,甚至失去知觉休克等情况发生。

正确的做法是放慢速度,继续慢跑或者是走3至5分钟,同时做些上肢放松活动,让心率慢慢降下来。


慢跑的注意事项

1.膝盖关节压力不能太大。膝盖是跑步时受到冲击及压迫最大的一个关节,所以跑步时要一定要注意膝盖的活动。最简单的方式就是观察膝盖关节正面所指的方向。膝盖、脚尖均往前,并且行进中一定不能将膝关节打直或锁死。

2.一开始不要太快。在跑步时一开始开始跑很快会让您的身体无法做有效的能量调节,导致身体很快达到肌肉疲劳及酸痛。


坚持慢跑会长肌肉吗 

所以我们要渐渐的增加跑步的速度会让身体有充分的时间热身,降低运动伤害,避免当时及隔天的肌肉酸痛,也会使身体较有效的利用脂肪的能量达到塑身的效果。

3.鞋子不能太小。鞋子是跑步当中最重要的装备之一。选择适当的鞋子的重要原则是宁愿大一号绝对不要小一号。为了您的健康着想,建议选购一双避震效果很好及舒适的慢跑鞋。

原文地址:坚持慢跑会长肌肉吗 慢跑的几个技巧(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manpao/150413413520244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