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割断能恢复吗

发表日期:2018-04-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肌肉割断能恢复吗
1. 肌肉割断能恢复吗
2. 肌肉撕裂是怎么引起的
3. 肌肉拉伤和撕裂的区别
二、肌肉撕裂的康复治疗
三、肌肉撕裂后还能健身吗

肌肉割断能恢复吗

1、肌肉割断能恢复吗

肌肉割断后可以使用以下方法尝试恢复。

受损部位关节保持功能位:常用矫形器(夹板)来固定关节,早期防止挛缩等畸形发生,恢复期夹板的牵伸作用具有矫正挛缩的功能,动力性夹板可以提供或帮助瘫痪肌肉运动。

保持肌肉质量、减慢肌肉萎缩:当受累肌肉完全瘫痪、强度-时间曲线检查为完全失神经支配曲线、肌电图检查无任何动作电位或只有极少的动作电位时,应采取措施以防止、延缓、减轻失神经肌肉萎缩,保持肌肉质量,以迎接神经再支配。

手术治疗:神经断裂后功能障碍加重、神经疼痛加剧者;经过保守治疗已恢复一定功能而停留在某一水平,但主要的功能未恢复者;神经断裂的平面较高、程度严重者;损伤部位有压痛明显的神经瘤、神经功能恢复不满意者;神经移植术后,神经生长停留在第二缝合口的时间超过1个月而不长入远段者。

肌肉割断能恢复吗

2、肌肉撕裂是怎么引起的

在体育运动中,由于准备活动不当,某部肌肉的生理机能尚未达到适应运动所需的状态;训练水平不够,肌肉的弹性和力量较差;疲劳或过度负荷,使肌肉的机能下降,力量减弱,协调性降低;错误的技术动作或运动时注意力不集中,动作过猛或粗暴;气温过低湿度太大,场地或器械的质量不良等都可以引起肌肉拉伤。

在完成各种动作时,肌肉主动猛烈地收缩超过了肌肉本身的负担能力;或突然被动的过度拉长,超过了它的伸展性,都可发生拉伤。如举重运动弯腰抓提杠铃时,竖脊肌由于强烈收缩而拉伤;在做前压腿、纵劈叉等练习时,突然用力过猛,可使大腿后群肌肉过度被动拉长而发生损伤;横劈叉练习可使大腿内侧群肉过度被动拉长而发生拉伤。在体育运动中,大腿后群肌肉的拉伤最为常见,大腿内收肌、腰背肌、腹直肌、小腿三头肌、上臂肌等都是肌肉拉伤的易发部位。

肌肉割断能恢复吗

3、肌肉拉伤和撕裂的区别

如果肌肉拉伤处理不当或者继续运动,可能升级为肌纤维撕裂,肌纤维撕裂也可能发展为肌肉断裂,恢复起来难度就大多了。

在这里,我们教大家一个小窍门进行鉴别:在牵拉受伤部位肌肉时,如果疼痛感加重,那说明可能是该区域的肌肉出现了拉伤;如果牵拉该部位肌肉,疼痛有减轻,那可能仅仅是肌肉酸痛。

肌肉撕裂的康复治疗

如果是大腿肌肉少量肌纤维断裂,应立即给予冷敷,局部加压包扎,并抬高患肢,外敷中草药济.元.膏,肌肉大部或完全断裂者,在加压包扎后立即送医院进行手术缝合。

冰敷:最方便的方法是拿一个塑料袋,内放冰块冷敷20分钟左右,冷敷过程中局部可能有些刺痛。此时,伤者可以把塑料袋拿开一会儿,然后再放上去。如此反复进行,严重者间隔3小时左右再重复一次,一天可进行多次。

肌肉割断能恢复吗

加压包扎:冰敷后用绷带适当用力包扎损伤部位,防止肿胀。此时最好让肌肉在伸展的状态下包扎固定,以防影响肌肉收缩,这是防止受伤的肌肉反复损伤最关键的一步。

较严重者要抬高伤肢,同时可服用一些止疼、止血类药物。24小时至48小时后拆除包扎。根据伤情,可外用活血消肿的中药济.元.膏,用较轻的手法对损伤局部进行按摩。

肌肉撕裂后还能健身吗

部分断裂者,局部停训2~3天,健肢及其他部位可以继续活动,以后逐步进行功能锻炼,但应避免重复受伤的动作。1周后可逐渐增加肌肉的力量和柔韧性练习。在作伸展练习时以不增加伤部疼痛为度。大约10~15天后,症状基本消除,可逐渐进行正规训练。训练时伤部必须使用保护支持带,并充分做好准备活动。

肌肉、肌腱完全断裂或撕脱骨折者,应立即停止训练,完全休息,积极治疗,伤后训练和专项训练都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原文地址:肌肉割断能恢复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2507189021799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杏仁粉会胖吗 下一篇:鱼肉含脂肪吗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