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是有氧运动吗

发表日期:2016-11-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慢跑是有氧运动吗
1. 慢跑符合有氧运动特点吗
2. 慢跑是属于有氧运动
3. 慢跑运动燃脂的方法
二、有氧慢跑的注意事项
三、坚持慢跑的好处有哪些

慢跑是有氧运动吗

1、慢跑符合有氧运动特点吗

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简单来说,是指任何富韵律性的运动,其运动时间较长(约15分钟或以上),运动强度在中等或中上的程度(最大心率之75%至85%)。

是不是“有氧运动”,衡量的标准是心率。心率保持在150次/分钟的运动量为有氧运动,因为此时血液可以供给心肌足够的氧气。因此,它的特点是强度低,有节奏,持续时间较长。要求每次锻炼的时间不少于1小时,每周坚持3到5次。

慢跑是有氧运动吗

2、慢跑是属于有氧运动

您要是体重超标,要想通过运动来达到减肥的目的,建议您选择有氧运动,像慢跑运动,这不仅能够很好的起到消耗体内脂肪的目的,而且还简单易行。

常见的有氧运动项目有:步行、慢跑、滑冰、游泳、骑自行车、打太极拳、跳健身舞、做韵律操等等。有氧运动特点是强度低、有节奏、不中断和持续,时间长。同举重、赛跑、跳高、跳远、投掷等具有爆发性的非有氧运动相比较,有氧运动是一种恒常运动,是持续5分钟以上还有余力的运动。

3、慢跑运动燃脂的方法

不是跟谁比赛跑步,所以没有必要跑那么快。开始时跑得太快很容易在途中无力而导致半途而废。正确的速度是以差不多能够呼吸顺畅的节奏来跑步,并且有余力 跟遇见认识的人微笑着交谈几句。这也正是我们常说的“微笑节奏”。即使是跟谁一起跑步的时候,也不要为了适应对方的速度而勉强自己,应该根据自己的节奏来 跑步。不过应当注意气温,湿度,风向等周围的环境的变化而适当调整自己的速度。

慢跑是有氧运动吗

真正燃烧脂肪的时间是在持续运动30分钟之后才开始,所以跑步运动需要坚持半小时以上。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误以为运动越剧烈,减肥的效果越好,仅仅关注 每次运动所消耗的热量是错误的。一般慢跑控制在6-8km/hr就十分合适了,强度一旦加大加快,消耗的热量的确增多了,但是会对小腿以及膝盖造成过大的 负担,肌肉会加速增长。

有氧慢跑的注意事项

1、慢跑无论何时开始,都有效果,起初可以少跑一些,或隔一天跑一次,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后,再逐渐增加至每天跑3000至4000米。慢跑时,动作要自然放松,呼吸应深长而有节奏,不要憋气。跑的速度不宜太快,不要快跑或冲刺。要保持均匀的速度,以主观上不觉得难受、不喘粗气、不面红耳赤,能边跑边说话的轻松气氛为宜。客观上慢跑时每分钟心率不超过180减去年龄数为度。例如,60岁的人慢跑时的心率以每分钟180—60=120次,慢性病患者跑的速度还可再适当降低,距离也可短些。

慢跑是有氧运动吗

2、选择平坦的路面,不要穿皮鞋或塑料底鞋,如果在柏油或水泥路面上,最好穿厚底胶鞋。跑前应先走一段,做做深呼吸,活动一下关节。如在公路上,应注意安全,尽量选择人行道。如果在慢跑后感到食欲不振,疲乏倦怠,头晕心慌,就可能是运动量过大了,必须加以调整,或取得医生的指导。

坚持慢跑的好处有哪些

1、预防近视。坚持长跑的人每天都有1小时候左右的时间眼睛直视远方,这对眼睛是很好的放松休息,如果你家里有学龄的孩子,能让他每天坚持跑步,眼睛近视的几率肯定会降低。

2、活跃大脑思维。经常运动可以帮助你开动脑筋和活跃思维。人体肌肉积极运动就能发出信息,促使人脑生产一种蛋白质,医学将之命名为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BDNF.人体需要这种蛋白质来促进新的神经生长和建立神经间的联系。

3、增加肺活量。跑步时肌肉在短时间内消耗许多氧气,由此锻炼人体学会在休息状态下吸入更多的氧气。有研究证明每天坚持慢跑30分钟,可使肺容积(肺活量)扩大1/3,并很好改善血液化合氧气的能力。

4、治疗糖尿病。大脑会在人体进行体育运动和体力劳动的时候发出信息,消耗腹部的脂肪层。医学研究证实:这也不失为降低患糖尿病症风险的一种好办法。因为脂肪细胞释放的物质能干扰胰岛素的生产,所以经常从事体育锻炼就成为了治疗轻微II型糖尿病的“非处方药”。

原文地址:慢跑是有氧运动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47902063118076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