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有氧运动的好处

发表日期:2016-11-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儿童有氧运动的好处
二、儿童有氧运动要注意的事
三、适合儿童的运动

儿童有氧运动的好处

1、有氧运动锻炼能保持体重

事实证明,许多肥胖儿童在生活中明显缺乏锻炼。肥胖儿童更容易受到诸如:心脏病、糖尿病和高血压等疾病的威胁。因此,平衡能量摄入和能量输出并保持适当体重对于儿童很重要。要做到这两点可通过摄入能提供生长发育所需营养的平衡饮食与通过经常锻炼以消耗多余热量相结合来达到。

2、运动能强化孩子肌体的功能

强化心脏:有氧运动是指运动身体的大肌肉群,使心脏持续加速跳动几分钟。通过一次次的有氧运动,氧气被输送到肌肉。结果是,心脏变得更加强壮,做事时更有效率,不会很容易就感到疲劳。增强肌肉:锻炼能使肌肉更加强健,这样能给关节更好的支持,使人不易受伤。增加柔韧性:柔韧性越好的人就越不容易在剧烈的活动中发生拉伤肌肉或扭伤关节的问题。而生活中有许多休闲运动都对提高柔韧性有帮助,比如:武术、跳舞等等。儿童有氧运动的好处

3、锻炼使孩子更愉快、更兴奋

这是由于锻炼时体内能分泌内啡肽,这种化学物质能使人产生极为兴奋的感觉。

由于学龄前儿童的身体发育比幼儿阶段更完善了,因此,选择的运动项目和范围也更为广泛。

4、不同的运动项目可以产生不同的锻炼效果

不同的运动项目可以产生不同的锻炼效果。那么该如何选择适合的运动项目呢?提高速度能力:可选择跑、骑儿童车等项目。增强耐力能力:可选择长时间跑的游戏、游泳、郊游、跳绳等练习。增加力量能力:可选择跳、投等练习。 提高灵敏协调能力:可选择跳舞、打秋千、拍球等游戏。提高柔韧能力:可选择体操、按压等练习。

儿童有氧运动要注意的事

1、运动前要预热

每次运动前需要有个热身过程即准备活动,活动关节韧带,抻拉四肢、腰背肌肉。然后从低强度运动开始,逐渐进入适当强度的运动状态。

2、运动量要适度

自我感觉是掌握运动量和运动强度的重要指标,包括轻度呼吸急促、感到有点心跳、周身微热、面色微红、津津小汗,这表明运动适量;如果有明显的心慌、气短、心口发热、头晕、大汗、疲惫不堪,表明运动超限。如果你的运动始终保持在“面不改色心不跳”的程度,心率距“靶心率”相差太远,那就说明你的锻炼不可能达到增强体质和耐力的目的,还需要再加点量。儿童有氧运动的好处

3、运动时间要合理

一般健康者每次有氧运动时间不应少于20分钟,可长至1~2小时,主要根据个人体质情况而定。每周可进行3~5次有氧运动,次数太少难以达到锻炼目的。

4、警惕运动后的不适感

后发症状即运动过后的不适感觉,也是衡量运动量是否适宜的尺度。一般人在运动之后,可有周身轻度不适、疲倦、肌肉酸痛等感觉,休息后很快会消失,这是正常现象。如果症状明显,感觉疲惫不堪、肌肉疼痛,而且一两天不能消失,这说明中间代谢产物在细胞和血循环中堆积过多。这是无氧运动的后果,你下次运动可就要减量了。

适合儿童的运动

1、趣味运动项目:舞蹈

舞蹈是对孩子进行德、智、体、美综合教育的重要手段,对孩子的身体素质、情感、审美、注意力等方面起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能够促进孩子身心的健康成长。只要通过科学正规的训练方法,就能够培养孩子良好的姿态以及高贵的气质,增强孩子的身体协调能力,培养孩子对节奏的敏感性,从而开发孩子的艺术潜能。对于这方面,小小运动馆为3-12岁的孩子开设了舞蹈课程,音乐与运动完美的结合,每一次优美的姿态,都能让孩子的脸上绽放出自信的笑容。

2、趣味运动项目:球类运动儿童有氧运动的好处

球类运动是以球作为基础的运动,这类运动项目能够锻炼孩子的手眼协调、敏捷性、速度和平衡性,促进孩子的基本素质的形成。另外,一般球类运动项目都需要团队合作,孩子能够学到尊重对手和裁判,学习到团队合作,从而提升自身的竞技意识和水平,只要是适度正规的球类运动训练,对孩子的身体都会产生很大的好处。其中小小运动馆的课程涉及足球、棒球、篮球、美式橄榄球、曲棍球、高尔夫等流行运动项目。生动有趣和创新的教案能帮助孩子了解和掌握团队协作和体育运动精神。

原文地址:儿童有氧运动的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47902062918076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