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泳分几种

发表日期:2018-01-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自由泳分几种
二、游泳的好处有哪些
三、游泳技巧有哪些

自由泳分几种

1、自由泳分几种

自由泳只有一种,全浸式和传统的从根本上说没有区别。所谓的全浸式自由泳,只是针对自由泳的个别动作做了一些改良,更适用于普通游泳爱好者进行放松的长距离游泳而已。两者之间并无实质性的区别,从根本上来说还是一种泳姿,这好比波蛙和平蛙虽说名称不同其实实质上还是一样。

2、游泳要注意什么

防抽筋:连续游泳别超两个小时。抽筋是游泳时经常遇到的意外,主要原因一是事先准备活动不够,游泳时忽然进入剧烈运动状态,导致肌肉过度痉挛、收缩,发生抽筋;二是游泳时间太长,肌肉疲劳,乳酸聚集过多,导致抽筋。一般来说,游泳持续时间不应超过1.5小时-2小时。因此,为避免意外,下水前必须做热身运动。

自由泳分几种

3、游泳护耳的方法有哪些

游泳前先清理一下外耳卫生。如外耳道有耳屎应及时清理,否则耳屎被泡涨后容易引起疼痛发炎。

入水时要注意姿势和方法,不要使耳朵直接拍击水面,以免发生鼓膜外伤。

游泳时可用蘸有凡士林油的脱脂棉塞紧外耳道,以防脏水灌入耳内。

游泳后及时把外耳道内的积水排净。头部歪向积水的一侧,用同侧的手掌轻轻托打头部,就可将水排出。

如耳内发痒,可用75%的精棉轻擦外耳道,禁用手挖。如感到耳内疼痛,应及时到医院诊治。

鼻子呛水后应按住一侧鼻孔,轻轻将水擤出(不要同时捏两个鼻孔用力擤),或抽吸至后鼻孔,从口内吐出。

游泳的好处有哪些

改善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心血管系统包括我们所熟知的心脏、肺、和负责将吸入的氧运送到肌细胞的血管。游泳时要克服水的阻力需要动用较多的能量,使心率加快,心输出量增大。坚持长期进行游泳锻炼,心脏体积呈运动性增大,心肌收缩有力,安静心率减慢,每搏输出量增加,血管壁增厚,弹性加大,心血管系统的效率得到提高。

自由泳分几种

使身体成分比例更加合理,从而塑造健美的体型。如果你经常观看游泳比赛,一定会对游泳运动员那圆润、修长、比例适当的肌肉和健美的身材艳羡不已。因为肌肉工作方式的影响,游泳运动员一般有修长的身材,宽宽的肩膀,灵活的腰肢,匀称的体型。也许有人会说,我想通过游泳减肥,为什么没有效果呢?其实,要想通过运动减肥,必须达到一定的强度,坚持足够的时间,并且持之以恒。如果只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地到游泳池悠闲地游一点,当然不会有什么作用。如果用这种方式进行跑步、自行车或其它任何锻炼,结果也是一样的。

游泳技巧有哪些

游泳的换气,要掌握三条原则:一是水下呼气,水上吸气;二是呼气以鼻为主,吸气只用嘴;三是慢呼快吸。在水中呼吸与平时的习惯是不同的,平时呼吸都是用鼻子的,而游泳时吸气是用嘴。在开始练习时,可在齐胸部深的水中站立,在水上深吸一口气后下蹲使头部全部浸入水中,然后用鼻子缓缓地连续呼气,当感觉到肺部的气快呼完时,头部逐渐上升,同时加速以口鼻同时呼气,当气吐完时,头部(嘴)正好露出水面,这时张大嘴快速吸气。吸气后,再入水重复练习。在原地熟练掌握后,就可以结合游进练习了。

自由泳分几种

要使人体的重心与浮心重合,首先要做到人在一条直线上,这条直线称为人体的纵轴。头肩胸腰臀腿脚都要在人体的纵轴上,当两臂前伸时也要在人体的纵轴上;其次要按压胸部,使浮心后移。按压胸部,就是好像有一只无形的手按在胸背上往下压,其实是自己使胸部向下对水保持一定的压力。同时,人体又是一条直线,就如翘翘板一样,直线的一端——胸部向下,而支点在胸腹之间,故另一端的臀部和腿部就会上浮。还有,双臂前伸能使人体的重心适度前移。这样就能做到身体平衡成流线型。

原文地址:自由泳分几种(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1660454021215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