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饮食要注意什么 夏季饮食安全

发表日期:2015-08-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在炎热的夏天,由于天气炎热食物腐烂的更快,所以在夏季更需要注意饮食的安全,那么下面就一起去了解下关于夏季饮食安全的一些注意事项吧。

一、日常注意事项

1.正确选购商品,不要贪图便宜购买价低质次的食品。尽量到大型商场购买正规企业生产的食品;购买食品时注意检查产品外包装标识,看标识内容是否齐全,是否超出保质期;优先购买标有QS标志的食品;选购肉类、禽类、水产品等生鲜食品时,除仔细查看标识外,还应检查是否有胀袋、颜色变化、异味等现象。

2.尽量不吃生的或未经彻底加热的食物。鱼、虾、蟹、螺等肉禽和水产品要彻底煮熟才能进食;不喝生水、不吃生的蔬菜;不用盛过生鲜水产品的器皿盛放其他直接入口的食品,加工过生鲜水产品的刀具及砧板等必须清洗消毒后方可再使用;不吃死的虾、螺、甲鱼、蟹等水产品;冰箱内生熟食品的存放要严格分开。

夏季饮食要注意什么 夏季饮食安全

夏季饮食要注意什么 夏季饮食安全

3.吃冷饮能起到降温作用,然而不可食之过多。因为高温使人体的大部分内脏血管都处在舒张状态,食用大量冷饮后会引起血管急剧收缩甚至痉挛,容易导致腹痛、腹泻等症状。

原文地址:夏季饮食要注意什么 夏季饮食安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xiajiyinshi/14388134628537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