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2013年9月11日视频,马冠生,健康选出来1,生活

发表日期:2015-01-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养生堂2013年9月11日视频,马冠生,健康选出来1,生活方式  

    肿瘤、膳食模式、营养均衡

    专家:马冠生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

    您的生活方式健康吗?下列测试的12条中,符合一条得1分,得分越高证明您的生活方式越健康。

 

养生堂2013年9月11日视频,马冠生,健康选出来1,生活方式

 

    《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我国居民一生罹患癌症的概率是22%;全国每分钟有6人被诊断为恶性肿瘤。肿瘤的发病率之所以增加,与我们日常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密切相关。哪些生活方式是健康的?如何选择?《养生堂》特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马冠生教您《健康“选”出来》。


 

 

    “巧妇难为营养之炊”,专家提示,要想吃出健康,第一关在于食物的采购。专家建议在选购食物时不能只考虑到个人喜好和口感,而应该将营养均衡放在首位,要注重搭配所购食物,做到有荤有素,水果蔬菜的量要平衡。并且要做到一周二到三次采购食物,保证吃到健康新鲜的食物。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买回食物后要合理搭配一日三餐,选择正确的膳食模式。目前我国居民常见的有四种膳食模式:江南水乡、黄土高原、小康家庭和西洋情调。据研究,采用江南水乡膳食模式的人糖耐量异常率为3.9%,对糖尿病的预防和控制有帮助,发生高血压、肥胖的概率比另外三种模式较低。因此专家推荐采用“江南水乡”的膳食模式。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专家推荐采用“江南水乡”的膳食模式

    江南水乡的膳食模式做到了营养的均衡,尤其是重视果蔬和海产品的摄入,专家推荐每人每天水果的摄入量为200- 400克,蔬菜300-500克;另外要多吃三文鱼等深海鱼,保证摄取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心血管疾病的预防。根据江南水乡的膳食模式,专家给出了三口之家一天的参考食谱。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下载地址: 视频


养生堂20130911视频,马冠生,健康选出来1,生活方式

原文地址:养生堂2013年9月11日视频,马冠生,健康选出来1,生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beijingweishiyangshengtang/1422206191913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