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2013年9月10日视频,鲁纯智,警惕身体上的漏

发表日期:2015-01-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养生堂2013年9月10日视频,鲁纯智,警惕身体上的漏斗,疝气  

    便秘、尿频尿急、体型纤瘦、肥胖、糖尿病、疝气

    专家:鲁纯智  卫生部北京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  中国医师协会疝和腹壁外科医师委员会委员

    便秘、尿频尿急和不爱活动,这些都是中老年人常见的小毛病,但您想过它们在某些情况下也可能致命吗?专家提示,这三种症状背后,常常隐匿着一种常见的外科疾病。当腹腔内的脏器(多见于小肠,也可见于大肠、膀胱、阑尾等)因腹壁的破损而掉出时,会在腹股沟区形成包块,影响消化系统和泌尿系统的正常功能,同时造成下坠感和疼痛感。下坠的肠管很容易卡在包块内,引起肠梗阻和肠坏死,最终因感染性休克死亡。这种疾病离您有多近呢?请关注卫生部北京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鲁纯智主讲的《警惕身体上的“漏斗”》。

 

 

 

疝气的形成

 

    下图中的四位名人都曾经是疝气患者,导致疝气的原因包括腹壁变薄和腹压瞬间升高。专家提示,因衰老而导致的肌肉退化、体型过瘦或严重的腹型肥胖,都会让腹部肌肉量减少,造成腹壁变薄。而便秘、用力咳嗽、运动不当、搬重物、前列腺病人用力排尿等,都会造成腹压瞬间升高,从而发生疝气。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导致疝气的原因包括腹壁变薄和腹压瞬间升高

 

易诱发腹压增高的情况

 

    糖尿病人尤其要注意疝气的发生,专家提示,拜糖平一类的降糖药为控制血糖升高,会阻止糖分在肠道内的吸收,将糖分直接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但同时也会让服用这类药的患者发生腹胀和排气增多的现象,从而导致腹压增高。糖尿病人本身的代谢障碍也会影响全身的脂肪和肌肉代谢,令腹壁肌肉变薄,因此拥有患疝气的双重高危因素。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糖尿病人容易得疝气的原因

 

    专家提示,四分之一的疝气患者来自家族遗传,且这种遗传往往在父系亲属间发生。长期吸烟的人也要防范疝气,因为烟草中的有害物质会导致肌肉中胶原代谢的障碍,令腹壁肌肉力量变弱。同时长期吸烟会导致慢性咳嗽,加剧腹压升高的隐患。如果您的腹股沟区或者女性的肚脐附近发生不明原因的包块,同时伴有便秘、尿频尿急、坠痛,一定要怀疑疝气的可能。早期疝气大小类似乒乓球,严重会发展为南瓜大小,越早手术越利于康复,疝气带只是针对不适合手术的人群缓解症状,无法根本治疗。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长期吸烟的人也要防范疝气

 

下载地址: 视频

养生堂20130910视频,鲁纯智,警惕身体上的漏斗,疝气

原文地址:养生堂2013年9月10日视频,鲁纯智,警惕身体上的漏(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beijingweishiyangshengtang/1422206188913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