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2013年7月9日视频,温建民,程桯,小习惯 大隐

发表日期:2015-01-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养生堂2013年7月9日视频,温建民,程桯,小习惯 大隐患1

    疲劳骨折、足跟痛、脂肪垫炎、踝关节扭伤、崴脚、踝关节炎

    专家:温建民 教授 主任医师 博士后导师 全国政协委员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关节二科主任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骨伤科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

    程桯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关节科副主任医师 中华中医药学会外治学分会常委 北京市传统医学会康复医学分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

    对于中老年人而言,很多病是吃出来的,像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等;很多病是累出来的,如骨性关节炎、颈腰痛、运动伤等。古时医者就曾说过,疾病在多数情况是“非天降之,人自为之”,在得病的原因中,不良习惯首当其冲。改变生活中一些不良的小习惯,避免这些小习惯积累后可能导致的大隐患,管理自己的生活与健康,功夫用在平时,收获会在随时。


 

    许多上了年纪的人,都喜欢以走路作为锻炼身体的方法。专家提示,如果习惯长时间、长距离、快速地行走,可能会造成足部出现疲劳骨折。近年伴随健身热和旅游热,此病开始高发于经常坚持大运动量锻炼和热衷于徒步旅行的中老年人。疲劳骨折多发生在第二跖骨,从足部解剖学来解释,第二跖骨过长,稳定,走路时它的受力较大。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还有一些人一走路就会足跟疼。跟痛很常见,许多人认为足跟痛就是因为足底长了“骨刺”即骨质增生,其实不然。足跟痛不都是因为长骨刺,60岁以上人82.35%都有跟骨骨刺,足跟痛者只占7.3%。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跟骨骨刺X光片

 

    走路多了会足跟痛,但长期不运动也会导致足跟痛。专家提示,跟骨和足跟皮肤间有一个约 1.7厘米厚的脂肪垫,相当于足跟气囊。走路多,发生脂肪垫炎时引起足跟痛;但是有些老年人总窝在家里不经常运动,也会导致脂肪垫萎缩变薄,失去原有的气囊功能,同样发生足跟痛。为此温教授给大家推荐了一套预防和治疗足跟痛的方法。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泡足方

 

    专家提示,还有一些足部损伤要及时处理,比如踝关节扭伤,俗称崴脚。踝关节扭伤虽然常见,但是很少人会予以足够重视和有效防治。大家可能有过经历,一旦第一次崴脚,以后会经常崴。所以第一次踝扭伤后,一定要及时处理,并且三周内不建议再过多进行活动,否则很容易造成以后的习惯性崴脚,久之造成脚踝周围韧带松弛,导致关节失稳,发生踝关节炎。

    专家提示,每个人的脚都是不一样的,所以选择一双合适的鞋子很重要。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鞋的选择

 

每个人的脚都是不一样的,选择一双合适的鞋子很重要

 

下载地址: 视频

养生堂20130709视频,温建民,程桯,小习惯 大隐患1

原文地址:养生堂2013年7月9日视频,温建民,程桯,小习惯 大隐(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beijingweishiyangshengtang/1422206018906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