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2013年7月7日视频,李晓玫,梁雁,药物不良反

发表日期:2015-01-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养生堂2013年7月7日视频,李晓玫,梁雁,药物不良反应,伤肾那些事儿2

药物不良反应、肾脏损害、抗菌药、解热镇痛抗炎药、服药方法

   专家:李晓玫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

      梁  雁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药剂科副药剂师

    我国每年有将近20万人,死于各种药物所带来的不良反应。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不良反应,是对肾脏带来的损害。我国每年因服药不当而引发急性肾脏损害住院的患者多达一万人。避免药物对肾脏带来的损害,保护好肾脏,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关注的。

    李晓玫老师认为,肾脏相当于人体的“垃圾处理厂”,因为人每天都需要喝水、吃东西,生病时还要吃药。人体要吸收很多的物质,而不被吸收的,则会通过肾脏代谢排出体外。这个“垃圾处理厂”要是受到了来自某些药物的不良刺激,一旦出现问题,就会极大地影响人体的健康。


 

    生活中遇到咳嗽感冒,吃一点抗菌药是常有的事。但是专家提示,抗菌药特别是庆大霉素和头孢类的抗菌药,如果使用不当,很容易造成肾脏的损害,应该谨慎使用。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对肾脏有损害的抗菌药

 

    专家提示,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的解热镇痛抗炎药,也会对肾脏造成损害,引发身体出现不良反应。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解热镇痛抗炎药,也会对肾脏造成损害

 

    专家提示,服用药物用注意方法正确。首先在吃药之前,应该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着重了解药物名称和适应症,以及它会带来哪些不良反应。在吃药的时候,应该把药放在药盒里,避免污染;一般用温开水送服,当药片咽下去之后,再多喝两口水,避免药物粘在食道上。如果您服用的是对肾脏有损伤的药物,一定要多喝水,以避免药物在肾脏中形成结晶,破坏肾功能。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李老师建议,高血压、糖尿病等需要长期服药的慢性病患者,可以根据自己吃药的情况,记录一份用药日记。在每次更换药物之后,都将日期和用量记录下来,观察一段时间,看看自己是没有不良反应,从而帮助医生更好地来判断是否应该继续服用该药物。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下载地址: 视频

养生堂20130707视频,李晓玫,梁雁,药物不良反应,伤肾那些事儿2

原文地址:养生堂2013年7月7日视频,李晓玫,梁雁,药物不良反(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beijingweishiyangshengtang/1422206012906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