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2013年7月6日视频,李晓玫,肾脏疾病,伤肾那

发表日期:2015-01-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养生堂2013年7月6日视频,李晓玫,肾脏疾病,伤肾那些事儿1

    肾脏疾病、尿毒症、慢性肾病、腰疼、钠

    专家:李晓玫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

    据新闻报道,一名患有慢性肾病的12岁女孩因为贪吃盐酥鸡,导致病情加重,要终生做肾透析。

    目前在全国,肾脏病的患病率不断提高。

    专家提示,导致肾脏病的因素有很多。人的肾脏从40岁以后,每年要下降1%的储备功能。这个功能随着年龄的增大,下降越来越多,到65岁时,会比年轻时下降约20%。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要比一般人患上肾脏病的可能性大。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肾脏疾病调查结果

 

 

肾脏易受损伤的高危人群

 

    有些人把腰疼与肾脏疾病划上了等号。专家提示,这是一个误区。肾脏有一部分被最后一根肋骨所覆盖,所处位置实际上要高于人们通常认为的腰部。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肾脏位置

 

    专家提示,肾脏如果受到了损伤、有问题了,会发出一些求救信号。注意这些蛛丝马迹,可以帮助早期发现肾脏疾病,及时进行治疗。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肾脏受伤的表现

 

    专家提示,饮食与肾脏疾病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控制饮食中钠的摄取量,有利于保护肾脏。生活中,许多食物中含有隐形的钠,蔬菜中其实也是含有钠的,提醒肾脏病患者应注意选择。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下载地址: 视频

养生堂20130706视频,李晓玫,肾脏疾病,伤肾那些事儿1

原文地址:养生堂2013年7月6日视频,李晓玫,肾脏疾病,伤肾那(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beijingweishiyangshengtang/1422206010906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