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打嗝怎么办? 十个妙招教你轻松应对(2)

发表日期:2015-02-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4、按掐穴位

  ①掐按中指尖:分别用自己的左右手指,用力掐住中指顶部,大约过1~2分钟以后,打嗝即可被制止。记得要适当用力,保持疼痛感约1-2分钟!

  ②掐按内关穴:内关穴在腕部向上约三横指部位,按对穴位会有明显的酸痛感!同上,左右各按1-2分钟。

  ③按少商穴:少商穴位于拇指侧,按该穴位有助于缓解打嗝。

  5、呼吸憋气

  ①先深吸一口气,然后憋住,尽量憋长一些时间,然后呼出,反复进行几次。

  ②将混合气体装入塑料袋中吸入,混合气体中含90%氧气和10%的二氧化碳,也可以止嗝。

  6、喷嚏止嗝

  打嗝时,如果想办法打个喷嚏,就可以止嗝,可以用鼻子闻一下胡椒粉即可打喷嚏。

  7、手指刺激

  洗干净手,将食指插入口内,轻轻刺激咽部。

原文地址:老人打嗝怎么办? 十个妙招教你轻松应对(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4238149071683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