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低烧怎么回事

发表日期:2018-05-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孩低烧怎么回事
1. 小孩低烧怎么回事
2. 小孩发烧吃什么水果好
3. 小孩发烧时需注意哪些
二、儿童低烧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三、宝宝持续低烧的治疗偏方

小孩低烧怎么回事

1、小孩低烧怎么回事

1.1、自身体质原因:宝宝自身代谢快,体温波动在1℃以内都算正常。

1.2、天气原因:和夏季高热天气相关,宝宝的水分补充不足、出汗少,导致体温升高。等天气转凉后,宝宝的体温就会恢复正常。

小孩低烧怎么回事

1.3、饮食因素:宝宝有不消化、积食的现象。他很可能会有低热、不爱吃饭、呕吐等症状。这个时候,可能需要做饮食调整或用帮助消化的药物来治疗。

1.4、感染性低热:宝宝患病后因治疗疗程不足,会出现病情反复,同时,还会有间断性的低热现象。

2、小孩发烧吃什么水果好

苹果:苹果是属于平性的水果,而平性和寒凉性质的水果有利于退热,又增加丰富的营养物质。小孩发烧吃苹果有助于补充水分,起到降温的作用。

草莓:酸酸甜甜,十分好吃,还具有很好的降火功效。中医认为吃草莓可以去火、清暑、解热、除烦。

梨:犁性凉,味甘,能生津、清热、化痰,适宜风热感冒、发热、口干渴、咳嗽痰黄等症状。

3、小孩发烧时需注意哪些

3.1、补充水分

水胜过药,发热身体出汗多,勤喂温水进行补充很有必要。小孩发热宜以饮白开水,可适当喂些白开水,以补充人体的维生素C,增强抗病。饮水量的保持口唇滋润力度,不必过多。

3.2、注意室内通风

开窗换气,保持空气清新,室温维持在25℃左右。也可将宝宝置于冷气房中或以电扇绕转着吹,使体温逐渐下降。如果小孩四肢冰凉而打寒颤,就要用毛毯覆盖,手脚用热水泡浴;如果手脚温热且全身出汗,可脱掉过多的衣物。

3.3、注意宝宝卧床休息

给予清淡、易消化、有营养食物,如牛奶、米粥、青菜汤等,多吃水果,多喝水。

儿童低烧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夏季引发的儿童低烧的疾病有很多,如最为常见的感冒、伤风等,消化不良等,皆会引发儿童低烧不退,另外各种炎症也是儿童低烧不退的重要因素。儿童发生低烧时,通常表现为:食欲改变,身体乏力、盗汗、面部潮红、手足心热、咳嗽、尿频、尿痛、关节疼痛、便秘、神萎等等。家长可根据以上症状初步判断儿童是否发生低烧疾病。

小孩低烧怎么回事

孩子发烧时,家长的头脑需要沉着冷静,不要惊慌失措胡乱处理。首先确定儿童表现的症状,而后查看家中是否存有儿童类退烧药品,如优卡丹等此类受到中国疾控中心推荐的专业儿童退烧药品,在退烧的同时,治疗并预防小儿感冒。同时使用物理降温法为儿童降低体热,如使用凉毛巾敷前额,或在头颈部加冰袋,也可用精擦浴患儿的头部、胸部、四肢、手掌等处,以此快速为患儿降低身体热量,为药物治疗带来很好的辅助作用。

宝宝持续低烧的治疗偏方

1、生姜敷手腕

如果宝宝发烧是因为着凉感冒引起的,可以用生姜来降温。方法是:准备十多克生姜,捣成泥状,然后敷在宝宝手腕高骨上,就是手腕最高的那一块骨骼,敷上以后再用干净的纱布缠上,这样等半个小时就能退烧了。

小孩低烧怎么回事

2、薄荷水擦拭

另外也可以用薄荷来降温,方法是:在中药房买十五克薄荷叶,锅中倒入两碗水,再将薄荷叶放进去煮七八分钟即可。等水温凉到合适的程度,就可以用干净的纱布或湿巾反复的给宝宝擦洗咯吱窝、大腿根、额头,这样也能慢慢退烧的。

另外这里再提醒一点,当宝宝持续低烧时,家长除了关心体温外,还要特别注意观察宝宝的精神状态,就是吃、玩、睡的情况,如果宝宝不能吃、不能喝水,就可到医院进行补液;如果宝宝睡不安稳,就要及时就医了。要知道,宝宝是不会装病的,如果你发现宝宝精神状态不佳了,就应该要送医治疗了哦。

原文地址:小孩低烧怎么回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550379921826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