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哭闹不肯睡觉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05-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新生儿哭闹不肯睡觉怎么办
二、新生儿睡眠时间
三、如何预防新生儿哭闹不肯睡觉

新生儿哭闹不肯睡觉怎么办

1、新生儿哭闹不肯睡觉怎么办

1.1、吮吸不论是乳房、瓶子、婴儿自己的手指还是奶嘴,吮吸总是能起到安抚作用?让他靠近用童车或背兜让婴儿依偎着你。

1.2、按摩各种轻拍和按摩都能帮助使婴儿平静下来,但在四星期大之前不要按摩他的肚子,避开脊骨和避免使用例如杏仁油这类的坚果类油。

1.3、音乐有节奏的声音或音乐能帮助安抚新生儿,甚至洗衣机或吸尘器的嗡嗡声也能帮助平静一些。

1.4、运动在手臂或摇篮里摇动婴儿,或者把他放在婴儿车里推动。

1.5、新鲜空气带婴儿出去走走,因为即使哭喊没有因此停止,在户外也不会显得那么不好。

1.6、胀气一些婴儿在嗳气之后会感觉好点,所以尝试让婴儿垂直坐好靠在你肩膀上,然后轻拍他的背。

1.7、带婴儿去更安静的房间,用温柔的搂抱和轻声的吟唱来安抚他。

2、新生儿哭闹不肯睡觉怎么回事

2.1、中枢发育不完善

新生儿的中枢神经发育还不完善,日醒夜睡的条件反射尚未建立。如果白天睡的时间长了,夜间就不愿入睡,爸妈不哄不抱便哭闹不停。

新生儿哭闹不肯睡觉怎么办

2.2、爸妈晚上对宝宝反应不敏感

另外,爸妈劳累了一天身心都很疲乏,自然对宝宝饥饿、大小便的反应有点不如白天敏感,处理不及时的话,宝宝又是一顿哭闹,自然就睡不了觉。

2.3、宝宝缺钙

缺钙的宝宝也容易哭闹。由于体内缺钙,宝宝容易受到惊吓,尤其是在安静的晚上,稍有动静也会惊醒宝宝。患有结核、营养不良等慢性疾病的宝宝也常常在夜里哭闹,爸妈要重视这种情况。

3、新生儿不爱睡觉的原因

3.1、天气太热:天气热,宝宝会感觉很烦躁也睡不好的。

3.2、饿了或吃太饱了:宝宝吃多了,会难受得睡不着觉,太饿了会哭闹个不停。

3.3、宝宝缺水,特别是吃奶粉的孩子。

3.4、包了尿不湿不舒服:尿不湿没有经常更换,宝宝会不舒服的。

3.5、宝宝肚脐有异样。

新生儿哭闹不肯睡觉怎么办

新生儿睡眠时间

睡眠是每个人正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良好的睡眠能调整体况,消除疲劳,有利于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生长发育。但是在每一年龄阶段,对睡眠的时间要求是不一样的。新生儿的睡眠时间是成人的2倍多,每天大约有18—22小时是在熟睡之中。刚刚出生的小宝宝没有白天和晚上的概念。他需要一天24小时睡觉和吃奶,这样才能正常发育和成长。总的说来,新生儿通常会一口气睡上2~4小时,然后饥肠辘辘地醒来。

一般来说,新生儿一天大多睡16~20小时,当宝宝到3周时,睡眠时间大概是16~18小时,宝宝6周时是15~16小时。满月后,比如说两个月的宝宝,这个年龄段的宝宝比起刚刚出生时的睡眠时间已经减少了,每天平均15~16小时,且大部分睡眠时间会在晚上。宝宝满周岁后,睡眠时间又会比以前要少一些,大约12~15小时,而当宝宝到4~5岁,每天至少需要10~12小时的睡眠。

新生儿哭闹不肯睡觉怎么办

如何预防新生儿哭闹不肯睡觉

1、首先,要确保宝宝的睡眠时间,并规律宝宝的作息时间。到点就要哄宝宝入睡,这样自然就能掌握宝宝的睡眠时间,避免宝宝因为感到困倦而哭闹。

2、其次,避免宝宝睡前太兴奋。否则,入睡后大脑仍处于兴奋状态,容易导致睡眠不安。

3、第三,给宝宝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爸爸妈妈及其他家人要在宝宝入睡后尽量保持安静。此外,宝宝入睡的环境不要开灯,这不仅不利于宝宝安睡,也会对孩子的神经有影响。

原文地址:新生儿哭闹不肯睡觉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2550380121826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