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的宝宝不吃奶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7-06-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两个月的宝宝不吃奶怎么办
二、宝宝不吃奶的原因
三、宝宝前三个月的奶量变化

两个月的宝宝不吃奶怎么办

1、宝宝不吃奶应注意生活饮食

当妈妈发现宝宝有厌奶情形,可以先改为少量多餐的方式,并且尽量营造安静的用餐环境(尤其3个月大以后的宝宝开始容易受到环境影响而分心),爸妈应在宝宝喝奶时在旁陪伴,让宝宝在喝奶时感到安心及愉悦,通常就可略见成效。

2、宝宝不吃奶应注意宝宝身体是否不舒服

宝宝长牙期间,用的奶嘴宜柔软,孔洞大点的,减少吸吮时造成的疼痛不适。或把奶粉与麦片、米粉等其他食物调成奶糊,用汤匙喂食。因生病引起的厌奶,应及时带宝宝看医生,治好了原发病,厌奶现象也就随之消失。

两个月的宝宝不吃奶怎么办

3、喂宝宝吃奶应有正确的衔乳姿势

将宝宝的脸完全对准乳头、身体完全侧过来,做到宝宝的嘴含住大部分的乳晕、下颏紧贴着乳房、下方的乳晕含的比上方多下嘴唇完全翻过来贴在下颏。

4、喂宝宝吃奶应选择合适的奶嘴

奶嘴不合适,也是宝宝拒奶的一大原因。再好的奶嘴,也难以和妈妈温暖的感觉作比较。但可以选择仿真乳头的奶嘴。还有一种说法是把奶嘴多煮煮,让它变软,可能宝宝会接受一点。

随着宝宝月龄的增加,家长就要给宝宝更换合适大小的奶嘴。不同月龄的宝宝,吸允能力都不一样,适合的奶嘴的也不一样。如果奶嘴流速过慢,宝宝难以从中吸出奶液的话,也会导致他们拒奶的。

5、宝宝不吃奶应注意是否缺锌

孩子缺锌的时候,也会出现食欲减退、发育速度缓慢、异食癖(喜欢吃头发、石头等奇怪的东西)等等的症状,缺锌多出现在6岁以下的学龄前儿童身上。如果宝宝只是轻度缺锌或预防宝宝缺锌,一般食物补充就足够了。食补可吃如:生蚝、牡蛎、鲱鱼、虾皮、紫菜、鱼粉、芝麻、花生、猪肝等含锌丰富的食物,这些平时多吃,一般是不会造成缺锌的。

宝宝不吃奶的原因

1、胀气

胀气会令宝宝不想喝奶。造成宝宝胀气的原因有可能是因为奶瓶孔过大或者喂奶的时候姿势不正确导致吸入过多的空气导致的。

2、厌奶期

儿科专家表示3-6个月是婴儿的厌奶期。婴儿厌奶的原因不明,就是不肯好好喝奶。一旦厌奶的程度影响健康,就需要就医。

两个月的宝宝不吃奶怎么办

3、疾病

感冒、肠胃炎、过敏体质等对会令宝宝食欲不振导致婴儿不喝奶。但是这种情况会因为病情好转而得到改善的。而如果是先天疾病,比如心脏病、海洋性贫血等也会造成宝宝食欲不佳。

4、便秘

宝宝便秘也会令他们不喝奶。这样的话可以尝试更换奶粉,尤其是配方奶粉中的铁质。5、心理因素进食时间不规律、妈妈的打骂等方式会让宝宝很大的心理压力,从而导致婴儿不喝奶。

宝宝前三个月的奶量变化

一个月婴儿喝奶量

按需喂养是一个月宝宝喂奶遵循的原则,宝宝能吃多少就喂多少,要相信宝宝的身体本能,吃饱奶的宝宝在两次喂奶之间会很满足、安静,通常会睡3-4个小时,没有吃饱就会哭闹的。

两个月的宝宝不吃奶怎么办

两个月婴儿喝奶量

两个月的宝宝已经比上个月能吃了,仍然是按需喂养。两个月的宝宝一天的奶量在600-700毫升左右,一天可以分6-7次,每次间隔3-4小时,每次80-100毫升左右。如宝宝晚上睡着后,一般无需叫醒宝宝喂奶,以免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另需注意每个宝宝的胃口大小都不相同,建议根据宝宝自己的生活特点进行合理的喂养。

三个月婴儿喝奶量

三个月的宝宝一天奶量在800毫升左右,分5-6次,每次大约在150毫升。夜间喂奶比白天间隔时间长一些,要有意识地把间隔时间拉长,使婴儿慢慢养成夜间不吃奶的习惯。可以在宝宝两次喂奶间适当的添加一些温开水,也可以给宝宝添加一些奶伴葡萄糖,帮助宝宝消化吸收。


原文地址:两个月的宝宝不吃奶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49647357719686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