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月宝宝拉稀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7-06-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2个月宝宝拉稀怎么办
二、宝宝腹泻的原因
三、宝宝腹泻如何预防

2个月宝宝拉稀怎么办

1、宝宝拉稀千万不要禁食

不论何种病因的腹泻,婴儿的消化道功能虽然降低了,但仍可消化吸收部分营养素,所以吃母乳的婴儿要继续哺喂,只要婴儿想吃,就可以喂。吃牛奶的婴儿每次奶量可以减少1/3左右,奶中稍加些水。如果减量后婴儿不够吃,可以添加含盐分的米汤,或哺喂胡萝卜水,新鲜蔬菜水,以补充无机盐和维生素。已经加粥等辅助食品的婴儿,可将这些食物数量稍微减少。要根据婴儿口渴情况。

2、宝宝拉稀应保证喂水

早期发现脱水。当婴儿腹泻严重,伴有呕吐、发烧、口渴、口唇发干,尿少或无尿,眼窝下陷、前囟下陷,婴儿在短期内“消瘦”,皮肤“发蔫”,哭而无泪,这说明已经引起脱水了,应及时将病儿送到医院去治疗。

2个月宝宝拉稀怎么办

3、宝宝拉稀不要滥用抗生素

许多轻型腹泻不用抗生素等消炎药物治疗就可自愈;或者服用妈咪爱等微生态制剂,思密达等吸附水分的药物也很快病愈,尤其秋季腹泻因病毒感染所致,应用抗生素治疗不仅无效,反而有害。

4、宝宝拉稀吃什么食物止泻

4.1、焦米汤:将米粉或奶膏研磨成粉,炒至焦黄,再加水和适量的糖,煮沸成稀糊状即可。焦米汤易于消化,它的碳化结构还有较好的吸附止泻作用,是婴儿腹泻的首选食品。

4.2、胡萝卜汤:胡萝卜是碱性食物,所含果胶能使大便成形,吸附肠道致病细菌和毒素,是良好的止泻制菌食物。

胡萝卜汤制作方法如下,将胡萝卜洗净,切开去茎,切成小块,加水煮烂,再用纱布过滤去渣,然后加水成汤(按500克胡萝卜加1000毫升水的比例),最后加糖煮沸即可。每天2—3次,每次100—150毫升,腹泻好转后停用。

4.3、苹果泥:苹果也是碱性食物,含有果胶和鞣酸,有吸附、收敛、止泻的作用。取一个新鲜、质地酥软的苹果切成两半,用调匙刮成泥状即可。

宝宝腹泻的原因

1、生理性稀便

在给宝宝腹泻下定义以前,首先应考虑宝宝是否真正得了“腹泻”。由于正常新生儿的肠道功能尚未健全,不同喂养方式的宝宝大便性状也存在明显区别,因此,当宝宝出现大便次数多及稀便等“腹泻”表现时,可能还无法断定宝宝得了“腹泻”。

2个月宝宝拉稀怎么办

2、喂养不当

给新生儿喂食的奶粉过浓、奶粉不适合、奶粉中加糖、奶液过凉、或过早添加米糊等淀粉类食物,都容易导致新生儿积食,从而引起宝宝腹泻。

3、患感冒

在宝宝患感冒时常伴有腹泻症状,因此,只要从根本上把造成腹泻的罪魁祸首——感冒治好,腹泻也就自然而然地。痊愈了。如果担心宝宝会出现脱水症状,应适当给予口服补液。

4、病毒或细菌感染

因病毒或细菌感染而造成的腹泻中最具代表性的是肠道轮状病毒感染。轮状病毒是秋冬季婴幼儿腹泻的主要病原。

宝宝腹泻如何预防

1、保证干净整洁是首要前提

保证宝宝的所处的环境干净整洁,宝宝自身的清洁做到位。防止病从口入,一定要对宝宝使用的餐具消毒,食材一定要洗干净。

2、坚持母乳喂养

坚持母乳喂养的营养价值高,自然对增强抵抗力是非常有帮助的。妈妈们在哺乳期不要吃油腻辛辣的食物。

2个月宝宝拉稀怎么办

3、辅食添加要单一且适量

为宝宝添加辅食不能一次性添加多重食物,只需要添加一种辅食即可,切需要注意的是适量,为保证宝宝能够吸收营养,一定要逐渐增加量,让肠道有一个适应期。

4、腹部保暖,下体护理

宝宝发生腹泻,肚脐受凉也是其中一个原因。所以妈妈们要做好腹部保暖工作,同时每天都要清洗下体,每次大便完之后也需要清洗肛门,全方位防止宝宝腹泻。

原文地址:2个月宝宝拉稀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49647357919687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