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降压穴位 人迎穴和耳穴是天生降压药(3)

发表日期:2015-02-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耳背沟也叫降压沟,位于耳郭背面,由耳郭的内上方斜向外下方行走,用手摸时可以清晰地摸到一条凹沟。耳背沟是耳朵上的降压反应点,被喻为“人体的脊椎”。按摩此穴可以间接地刺激脊神经,对脏腑有一定的调理作用,经常按摩不仅能降压,而且能对人体产生良性刺激。

  按摩的方法是:用双手的食指和拇指分别夹住同侧耳朵的上半部分,用拇指分别对准两耳背后的降压沟,依据降压沟的走势,由内上向外下按摩,每次按摩15下,每天按摩2~3次,以耳部微微发热为度,力量不宜过大。只要长期坚持,就会看到明显的降压效果。

  耳背沟

  快速取穴:把耳朵翻过来,在耳朵背侧的突起和耳朵的边缘之间,凹陷的沟状部位。

  主治:高血压

  本篇文章分享的妙招大家都学会了吗?身边亲戚、朋友和家人有高血压的,不妨让他们尝试一下,效果很不错。

原文地址:快速降压穴位 人迎穴和耳穴是天生降压药(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ueweiyangshengtieshi/14238997521841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