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降压穴位 人迎穴和耳穴是天生降压药(2)

发表日期:2015-02-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人迎

  快速取穴:正坐,头微抬,平喉结,在喉结旁1.5寸,胸锁乳突肌前缘,颈总动脉搏动处。

  主治:咽喉肿痛、咯血、喘息、瘰疬、瘿气、高血压

  “慢性子”的降压药——耳穴

  所谓“慢性子”的降压药,实际上是一个能够平缓控制血压的穴位,它的效果不像人迎穴那么立竿见影,但是长期坚持,效果非常持久稳定。这个降压药就是耳穴,包括耳尖和耳背沟。

  耳尖穴最擅清头面部之热,如面红目赤、头晕目眩、耳鸣耳痒、发热痤疮、多梦烦躁等,均可在耳尖刺血。血压升高,不论是因阳亢于上,还是阴亏阳亢,即不论是因实还是因虚,都可以在耳尖刺血而清头面之热,起到降压的作用。这种方法安全快捷,没有副作用,不会导致过度降压。

原文地址:快速降压穴位 人迎穴和耳穴是天生降压药(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ueweiyangshengtieshi/14238997521841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