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过量谨记三大处理原则

发表日期:2015-02-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生活中很多人生病了不去医院,而是自己买药服用,其实这样不好,请大家谨记”是药三分毒“。大量或长期服用药物会在体内沉积药物毒素,久而久之的会因药而病。

药物过量谨记三大处理原则

  很多老年人记忆力比较差,明明吃过药了,可过一会就把这事给忘记了,造成了重复服药;还有的记不清用药数量,就容易吃多了。如果是一般药物,一两次过量服用也不会造成什么危险,但是很多药物是存在一定的毒性的,有的药性比较猛,容易对身体造成伤害。所以一定要慎重用药。那么,如果药物过量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抗生素、感冒药和退烧药,都是常用药物,但多在病情突发时使用,所以经常会出现用错药(包括剂量、用法等)的情况。这几类药物服用过量后,总的处理原则是:一是注意当时的不良反应,避免意外伤害;二是多喝水,促进药物代谢;三是反应严重者要去医院就诊,根据情况进行输液、洗胃或者催吐等。

  目前常用的口服抗菌类药物多数安全性比较好,如果一次吃掉一天的剂量,理论上问题应该不是很大。感冒药多是非处方药,安全性比较高,如果服用剂量比说明书建议的剂量多吃了1~2倍,危险一般不会太大。不过,药物在人体内有一个代谢、排泄的过程,如果已经过量服用1~2倍,就应间隔1~2次后再服用,否则药物浓度过大,容易导致不良反应。

原文地址:药物过量谨记三大处理原则(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ueweiyangshengtieshi/14238978491780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穴位养生贴士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