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的饮食文化 揭秘国外的饮食文化

发表日期:2015-10-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正所谓民以食为天,饮食也有着一系列的文化,在我国如此,在国外也有着一些吸引人的饮食文化那么外国都有哪些饮食文化呢?

六国饮食文化入遗

2013年12月,日本“和食”申遗成功,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日本政府在去年3月“申遗”,希望借此将“和食”文化进一步推广到全球,促进日本食材的出口。

其实早在日本之前,法国美食文化率先在2010年以食文化的形式入遗,随后地中海饮食文化(西班牙、希腊、意大利和摩洛哥联合拥有)、墨西哥和土耳其传统菜式等也先后“申遗”,被正式录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同样在去年3月,韩国政府也正式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了关于“泡菜及越冬泡菜文化”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申请,并在去年12月获得通过。

外国的饮食文化 揭秘国外的饮食文化

外国的饮食文化 揭秘国外的饮食文化

日欲派“寿司警察”

2006年,日本政府任命了一个食品专家小组,讨论全球日本餐馆认证体系标准及其细节,建立一套认证海外日餐馆的标准,目的是整顿海外一些自称为日本料理、但所用原料和烹饪技术与真正日本料理完全不同的餐馆。

该计划宣布后,遭到日本国内外餐馆老板的“炮轰”,认为日本跑到世界各地指手画脚未免太可笑,也不现实,而且此举也有歧视之嫌。迫于舆论压力之下,日本农林水产省最终决定取消“寿司警察”计划。

原文地址:外国的饮食文化 揭秘国外的饮食文化(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waiguoyinshiwenhua/14450839479382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